>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枪发力完胜贵州 一雪前耻舜天亚冠之梦已在望

2012年09月16日1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0,凭借着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两杆洋枪的进球,舜天昨晚在主场2:0完胜联赛第三名贵州人和,拿下了这场冲击亚冠的天王山战役!这是舜天近11轮联赛保持不败,在积分榜上,他们已经甩开直接竞争对手贵州10分,同时距离领头羊恒大的差距也只剩下1分。毫不夸张地说,舜天只要在接下来6轮联赛中保持现在的状态,守住第二名位置,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基本上已经成为定局。

  洋枪发力,完胜贵州

  第一次低调出战的德拉甘,最终笑到了最后!继上轮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联手进球之后,昨晚,这哥俩又一次爆发,正是凭借着他们的进球,舜天主场完胜贵州,拿下了冲击亚冠的关键战役。

  正如赛前预计的那样,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刘建业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不过三周的间歇期,已经让所有人都憋足了劲,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舜天就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贵州,仅仅20秒,耶夫蒂奇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就差点敲开对手大门。整个上半场,舜天几乎都是压着贵州进攻,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吉翔和孙可这两条边路也打出了高水准,让贵州疲于奔命。38分钟时,达纳拉赫接到陆博飞的传球转身突入禁区射门,皮球却结结实实地砸中立柱弹出,舜天也错失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下半场,舜天的攻势更加猛烈,61分钟吉翔、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在禁区前连续传球,最后耶夫蒂奇单刀推射远角得手,比分终于被改写。仅仅1分钟后,达纳拉赫又在禁区前制造任意球,结果陆博飞罚出的皮球又一次被立柱挡出。71分钟,门柱再一次拒绝了舜天的进球,达纳拉赫一脚准确的转移给孙可制造了单刀机会,结果后者在过掉门将的情况下打空门,皮球却不偏不倚打中门柱。补时阶段,舜天终于找到了第二个进球,达纳拉赫在反击中面对弃门而出的门将,冷静地外脚背射门得手。这是达纳拉赫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这个进球,也让他追平了当年国安外援耶利奇的中超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在射手榜上,他已经领先第二名乌塔卡4个球。

  “这是我们近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没想到会在这场最重要的比赛中踢出来!”这场大快人心的胜利,让德拉甘赛后也是喜出望外,“我们连续11场比赛不败,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47分,这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积分。我希望队员能够享受这场胜利,联赛还剩6轮,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冲击亚冠,舍我其谁

  所有人都明白赢下贵州的意义!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奥体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在积分榜上,舜天已经领先第三名贵州10分,江苏球迷多年以来梦想的亚冠,终于要成为现实了。

  经历了上一个主场对阵申鑫的尴尬之后,俱乐部和德拉甘终于在间歇期明确了冲击亚冠的目标。而昨晚赢下贵州之后,老头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畅谈亚冠:“我们希望能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实现预想的目标,就现在而言,冲击亚冠更加现实,当然我们也很愿意给恒大继续施加压力!”上赛季,舜天一度距离亚冠也很近,但是德拉甘却对亚冠只字不提,在他看来,球队一下子实现一个过高的目标,并不是一件好事。而现在,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10分,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再不提亚冠,也有点太谦虚、太假了。很显然,舜天的这个亚冠目标,绝对不是要打资格赛的联赛第三名,而是直接晋级小组赛的前两名。尽管剩下的6场比赛,舜天的对手要么保级要么冲亚冠,没有一个善茬,但是按照球队目前的这种态势,正常情况下应该能够守住这10分的优势。“我们的成功,最主要的是人员基本稳定,踢得也更加熟练了!”老头在赛后说,“当对手踢得比我们好的时候,队员能够很好地贯彻教练组的意图,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从来都是依靠整体在战斗,11轮不败,也证明我们现在更加稳定了!”

  “我们从中甲球队变成了中超球队,现在很快我们就要变成亚冠球队了!希望队员们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不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遗憾!”比赛之后,现场球迷激动地表示。不过正如德拉甘赛前说的那样,赢下贵州,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松。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联赛还没有结束,领先10分并不说明我们已经锁定亚冠资格,接下来场场是苦战,希望队员能够将这样的拼劲保持下去。

  一雪前耻,证明自己

  对于舜天而言,这绝对是一场为自己正名的比赛!舜天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就是拜贵州人和所赐,结果昨晚,舜天以压倒性的优势完胜对手。上一个主场,艰难逼平申鑫的舜天,被球迷喊“假球”,而昨晚,这场胜利让一个月前的那些不快烟消云散。

  昨晚的舜天,的确有了中超强队的模样。全场比赛,舜天在各项数据上都压倒了对手,而场面上,贵州人和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相反,舜天的进攻却一浪高过一浪,两杆洋枪让对手防不胜防,边路进攻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舜天没有丢掉以往的那股拼劲,无论是吉翔的舍身堵抢眼,还是任航顽强地和对手高中锋对抗,都是最好的证明。看得出,三周的间歇期,老头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贵州首回合让舜天吃尽苦头的高中锋战术,昨晚基本没有任何作用,就连高洪波也在赛后感叹:“我们在禁区内表现不好,全队最有威胁的高中锋几乎没有射门,这说明问题在我们自身。”而昨晚的比赛,也是舜天近期内难得场面和结果都占优势的一场。老头自己也表示:“打完申鑫,我们希望间歇期快点到来,因为那时球员的状态实在太差。可踢完河南,我们又觉得间歇期好像没必要了。今天我的确要表扬每一个球员,他们的状态非常好,比赛的节奏很好,也很有内容!”

  和上一个主场打完上海申鑫后满场“假球”声相比,奥体昨晚又变成了欢乐的海洋。35000名球迷见证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而舜天将士也用自己的表现赢回了主场球迷的心。一场完胜,让过去的那些不快烟消云散,一位远征而来的球迷也颇有感触地说:“只要舜天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拼尽全力,我们球迷都会支持,今天这场球,确实很过瘾!”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