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乒赛-许昕男单惊险夺冠 冯亚兰封后国乒揽4金

2012年09月16日2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俄罗斯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决赛一波三折,许昕险些浪费好局,不过还是以4-3险胜周雨登顶,夺得了今年个人的第3个公开赛男单冠军。女单方面,冯亚兰分别击败陈梦与常晨晨封后。此外许昕还与方博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一天收获双冠,常晨晨/饶静文则夺得了女双冠军,中国队最终包揽4金。

  男单:许昕险葬送好局惊险登顶 获今年第3冠

  在上月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被视为夺得大热门的许昕止步半决赛遗憾未能登顶,转战俄罗斯公开赛,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他志在证明。从首轮到半决赛,许昕均是以4-0横扫对手,尤其是1/4决赛和半决赛,许昕连续战胜了闫安、方博这两位希望之星,强势闯进决赛与另一位小将周雨争夺冠军。

  决赛中,许昕发挥出前三板优势,以11-7、11-3连赢两局。周雨在前三局强势反扑以11-8扳回一城。第4局两人激战到了13平,许昕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5-13再赢一局。周雨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了第5局。第6局,许昕在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0-12丢掉这一局。不过随着以11-6拿下决胜局,还是以4-3惊险夺冠,夺得了个人在今年的第3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女单:冯亚兰连胜陈梦常晨晨 夺今年第2冠

  在女单半决赛的一场德比战当中,冯亚兰以11-8、11-2、11-4、13-11直落四局,出人意料地横扫近期势头强劲的希望之星陈梦。从首轮到半决赛,冯亚兰均是以4-0获胜,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常晨晨则与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激战7局,最终以4-3(11-7、9-11、11-9、8-11、11-9、2-11、11-6)险胜,进而与冯亚兰会师决赛。

  决赛打响后,常晨晨以11-9先下一城。冯亚兰在第二局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以仍以15-13险胜,成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冯亚兰此后越战越勇,以11-6、11-3再下两城。常晨晨尽管以11-5拿下第五局,冯亚兰稳扎稳打还是以11-3再赢一局,就此4-2获胜,夺得了个人第3个乒联公开赛的单打冠军,也是继科威特公开赛后,在今年获得的第2个单打冠军。

  双打:中国队包揽两项冠亚军 许昕一天双冠

  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两对组合参赛,最终顺利会师决赛。闫安/周雨在决赛当中以11-9先下一城,不过方博/许昕此后以11-7、11-9、11-9、11-4连赢4局,就此4-1逆转获胜,夺得了男双冠军。女双决赛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常晨晨/饶静文以4-0(11-6、11-4、13-11、11-6)横扫队友冯亚兰/文佳,夺得了女双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