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生死线新高或35分 建业申鑫绿城最危急

2012年09月18日1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古人曾说: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古人也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古人还说: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一些舍生取义的人,也有许多贪生怕死的人。足球联赛升降级虽然不像人类生死那般凝重,但是其中饱含的喜与悲也足以令人唏嘘不已……

  2012年中超第24轮战罢(三场比赛延期),恒大、舜天两队形成争冠之势,而第三名以后的14支队伍都还存在理论上降级的可能。从现实情况来看,目前积分在30分以下的申花、鲁能和建业等8支队伍都还将备受保级折磨。

  回首中超前8年,2010年的保级大战尤为惨烈,而今年保级白热化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前2009年33分保级的分数线最高,今年很可能再创新高达到35分左右。展望中超后6轮赛程,建业和申鑫两队形势较为恶劣,中能五连主喜忧参半;鲁能和绿城将面临多场硬仗考验,相对而言绿城抢分难度更大;申花、实德和辽足上岸应该不成问题。

  1、保级回顾:32分曾降级

  保级大战在成熟的联赛中惊险刺激,不过在中超赛场有时候却如同儿戏。比如04年、05年就只升不降,比如06年四川冠城解散、07年申花与联城合并、08年武汉光谷退赛都属于“自杀”浪费一个降级名额。

  回首中超降级史:2011年深圳红钻23分、成都谢联27分降级,南昌衡源29分保级。

  2010年是保级生死战最惨烈的一年。30轮战罢,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重庆力帆三支球队同积30分,排名积分榜垫底。按足协章程规定,积分相相等队之间将以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而在青岛、重庆、长沙这三支球队之间的相互比赛中,青岛以2胜2平积8分居首,重庆1胜2平1负积5分,长沙2平2负积2分。最终重庆长沙两队降级、青岛惊险保级。30分,可以生也可以死,相当残酷。

  2009年中超结束,重庆力帆29分垫底,杭州绿城32分位列倒数第二,长沙金德33分倒数第三,按照规定,绿城和力帆应该降级,不过最终反赌扫黑让广药和成足李代桃僵,而绿城和力帆却起死回生。2008年汉军中途退赛自废一个降级指标,辽足最终27分同样降级,大连30分惊险保级。

  更远一些的2007年和2006年都是15支球队参赛全年28场比赛,只有一个降级名额。2007年厦门20分降级,深圳25分、陕西26分保级;2006年重庆20分降级,青岛25分保级,沈阳金德和辽足同积26分。如果按2个降级名额推算,这两年的保级线应是26分。至于2005年和2004年,由于联赛没有降级指标其中猫腻多多,降级分数推论不说也罢。

  2、保级预测:35分才上岸

  2012中超第24轮(本轮三场比赛延期)战罢,建业23战22分垫底,中能23战24分倒数第二,申鑫24战24分、宏运24战26分,鲁能23战26分、绿城23战27分、实德和申花各24战30分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降级风险。第3至第8名积分在31至38之间。

  如今积分榜形势与2010年第24轮有些近似,当时7队积分在30分以下:中能、力帆和南昌衡源各积24分,金德和深足27分,亚泰28分、舜天29分。第3至第9名积分在33至36之间。

  考虑到如今第9名与第16名积分差距在22至30之间,最后六七场比赛完全可能发生颠覆性变化。根据预测,后八名最后6轮(部分7场比赛)抢分将在5至12分之间。输给申花后,辽足主教练马林表示:“后面还有6轮比赛,我们保级还需要10分,三胜一平就能保级。”马林眼中的保级线是36分,而此前绿城主帅冈田武史预测保级线是35分。综合分析,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很可能在35分左右。

  3、上海申花 下半程不败保级无忧

  前24轮积分:30

  预测30轮积分:39

  申花目前30分,从第16轮开始,申花已经6平3胜保持不败,其中战胜了国安、绿城和宏运,逼平了舜天、恒大、富力和泰达等队伍。德罗巴和莫雷诺加盟后,申花的实力上升明显;按照下半程不败的势头,申花队最后六轮完全可以抢到9分以上,只要不出现资金纠纷导致外援无法上场的情况,保级基本不成问题。

  4、大连实德 保级大战刺刀见红

  前24轮积分:30

  预测30轮积分:35

  之前文加达曾判断,32分基本能够保级,但现在,这似乎已经不够了。队内人士表示:“35分绝对没问题,32分难说。 ”这就要求,实德队还需要5分,才能彻底上岸。6轮拿5分,难度似乎不是很高,但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也容不得任何闪失。实德客场挑战恒大难以取分,此后依次面对鲁能、宏运、申鑫和建业四支目前仍在保级圈的队伍,这四场比赛只要取得两场胜利,或者取得一胜一平以上,那么保级就可上岸。对于实德来说,主场对申鑫、客场对建业的比赛尤为关键,如果这两场比赛保证不输,保级就基本成功了。

  5、杭州绿城 冈田武史或成软肋

  前24轮积分:27

  预测30轮积分:34

  在还有7场比赛的情况下,绿城队27分表面上看起来不错。不过由于资金不足和实力有限,绿城队后来的比赛并不好打。此后七场比赛,绿城想从鲁能、申鑫和建业三个保级直接对手身上拿分难度都很大,宏运、人和、亚泰和阿尔滨也并非省油的灯。七场比赛拿到2胜1平已经不错。加之冈田武史对中国国情不熟,如果他继续追求漂亮足球的套路,那么他也许会重蹈世界名帅特鲁西埃去年的覆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