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舜天演绎当代"三国杀" "不折腾"是成功关键

2012年09月18日10: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作家

  贾志刚

  中超联赛到现在,谁也没有想到江苏舜天竟然是唯一能够与广州恒大争夺冠军的球队。相比于其他多支球队的大规模引援,江苏舜天本赛季可以说是岿然不动,完全低成本运作。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取得这样的成绩,外界总结其经验为“不折腾”。

  球队大牌越多越好吗?花钱越多越好吗?只有蠢货才会这么认为。有的球队花了许多钱买了许多外援,结果是成绩更糟糕,就是典型的瞎折腾。

  什么老板配什么手下,这一点非常重要。事实上,《三国演义》就给出了非常好的诠释。

  魏蜀吴三足鼎立,但是仔细看看,三个国家从老板到员工,其实能力差别很大,为什么最终的结果却是三足鼎立?因为他们都是人员搭配得好。

  从老板个人能力来说,曹操最强,刘备与孙权相当。员工能力来说,也是曹操最强,其次刘备,再次孙权。但是,刘备的优势是员工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而孙权的优势是员工类型搭配最好。因此,他们能与曹操抗衡。

  什么样的老板选择什么样的员工,有的员工就算能力超强,也不能用。最典型的是吕布,能力超强,但是谁当他老板谁被他害死。刘备算是运气好,吕布留了他一条命。曹操就很聪明,根本不让他做自己的手下,因为他知道自己无法驾驭他。

  诸葛亮能力强吧?有人说如果他投奔曹操或者孙权,那就是如虎添翼。其实不然,诸葛亮如果投奔曹操,曹操手下谋士如云,再加上论资排辈的因素,诸葛亮想要冒头并不容易。投奔孙权呢?跟投奔曹操差不多。只有刘备病急乱投医,愿意把所有权力交给他,他才有了发挥的余地。

  有的人喜欢白手起家,有的人擅长于锦上添花;有的人擅长于进取,有的人擅长于守成。你让刘备去领导曹操的手下,肯定乱成一团;你让刘备去领导孙权的手下,估计大家就要纷纷投奔曹操去了。同样,刘备的手下也看不上曹操和孙权。

  从三国演义中我们同样能够看到,一个好的人员组合是非常难得的,刘备奋斗大半辈子才算找到,孙权直到生死关头才确认了周瑜和陆逊。所以,一旦有了好的组合,千万不要轻易打破,否则就是自毁长城。孙权手下,吕蒙、甘宁最好使,你要是以为换了关张赵马黄更好的话,那就是绝对的大错特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