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球队冰火两重天 中国足球唯钱是瞻不如远离

2012年09月18日10: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当广州恒大包乘两架私人飞机奔向亚冠赛场之时,谁能想象,一城之隔,深圳名博队的球员竟然过着一天只能吃一顿饭的日子。中国足球圈的贫富差距之大,令人瞠目结舌。

  不错,广州恒大是中超领头羊,深圳名博是最底层的乙级队,两者有着天壤之别,可差别再大,也不至于到这个忙着减肥,那个饿死没粮的地步。而更重要的是,这种天上地下的差别,不是通过努力奋斗能改变的,底层球队要跻身“上流社会”,踢好比赛没用,关键是要卖身求荣,而且还要指望狗屎运的降临。要知道同样是中超球队,也有不少球队过着嗷嗷待哺的日子。

  广州恒大就是如此,如果不是许家印鬼使神差要大打体育营销牌,这支因身陷假球泥沼而被勒令降级的球队,说不定早已降为乙级队,只能和深圳名博一争高下。

  广州富力就更是如此,它的前身是深圳凤凰队,当初流落深圳、东莞街头,跟深圳名博一样饥寒交迫,就差宣布解散了。可一夜之间,被富力地产收归帐下,立马就荣华富贵起来,现在俨然以中超豪门自居。

  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球员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最大的不同是俱乐部钱多钱寡,中甲球队,乃至乙级队,看着凄凄惨惨切切,一旦有了钱,转眼就能成为中超豪门。

  这同时也说明,中国足球缺乏合理、正常的上升通道,球队以及球员根本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要改变,只能靠非常手段,只能听天由命。

  于是一个个都恨不能当“二奶”、做“小三”,把自己卖给有钱人,甚而到了人尽可夫的地步。今年是上海的球队,明年竟然搬到了陕西,接着又远迁贵州,谁给钱跟谁走,更名改姓在所不惜……不是一支球队如此,而是几乎所有的球队、球员都如此,大家只认钱,举目全世界绝无仅有。

  当然,这都是逼良为娼,该指责的不是卖身的球队,而是将他们逼上绝路的体系。以中国足球市场之大,英超西甲可以深入人心,可自己的联赛竟濒临破产,着实讽刺。

  很想对深圳名博球员说一句话,既然踢球都吃不饱饭,那还不如去当保安。远离足球,是最好的生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