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命系国庆长假 京豫之战敲定建业面临9天3战

2012年09月19日10: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国庆期间要补赛,超级长假超级忙!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联赛的补赛日程,根据安排,河南建业将在10月3日做客京城挑战北京国安。正当广大市民欢度国庆长假时,建业将士却要转战大江南北连续挑战强敌,毫无疑问,这个假期交出的“作业”,将决定河南球迷下赛季是否还有中超可以观赏。

  国庆双赛面临双重压力

  上一轮中超联赛,不仅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被推迟,保级主要对手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也被迫推迟,考虑到之后中超联赛赛程紧密,中国足协曾设计了多个版本供俱乐部讨论。在综合外部环境及俱乐部的意见后,昨日,足协做出决定:3场比赛的时间确定为10月3日19时35分统一开球。

  10月3日突然塞进去一场补赛,这样一来,河南建业的国庆长假就一下子变得异常忙碌,面临9天3战。在9月22日主场对决广州富力后,建业将士先是要南下上海,在9月28日碰面德罗巴。随后,球队就要进京,与国安死磕。而从京城班师后,10月6日在航海还有一场十分重要的保级战要举行,对手是浙江绿城。

  实际上,足协的这个补赛安排对于建业来讲并不合理。在轻松度过这一轮的备战周期后,建业在未来的两周时间内要有3场恶战,而且中间还要经历从南到北的折腾。一旦接连两个客场都没有打好,球队将会轻易葬送微弱的保级希望,因此未来对于沈祥福有些残酷,他不仅要率领球队毫无商量地擒下广州富力,还要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中至少拼下一场,这样建业的保级形势才会得到彻底改观。

  超级中锋带来超级考验

  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建业接下来面对的3个对手仿佛3座大山等待翻越,最有意思的是,这3支球队都有超级中锋,他们的超强能力无疑是对建业防线的超级考验。

  广州富力强力中锋雅库布的能力有目共睹,在上一轮富力主场3∶2击败上海申鑫的比赛中,他打入了最漂亮的第一个进球。比赛中,雅库布拿球稳健,分球合理,利用强壮的身体为队友有效开辟了进攻通道。算上这个球,雅库布已经为广州富力打入了7个进球,要知道他只是中途才加入的外援,这个效率令人惊叹。

  如果说雅库布是对建业后防第一个考验的话,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28日做客上海,那是一支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的超级球队,最可怕的是,目前的申花多了更丰富的场内磨合,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场外是非。在德罗巴加盟后,这支球队的进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他不仅有效地激活了阿内尔卡,还让队内那一帮90后小将看到了一流足球的踢法。别看德罗巴的5个进球不如雅库布,实际上他对球队的贡献远远大于前者。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的卡努特会让建业防线不太吃力。这个来自西甲的高龄射手自打加入中超后一直没有找回年轻时的活力,虽然在比赛中也偶露峥嵘,但发挥一直不够稳定,可能赵鹏只需要获得队友的有效协防就能看住这个活力不在的前大牌射手。

  一旦建业能顺利通过这几大中锋的“检阅”,证明防线达到了沈祥福不犯低级错误的要求,只要球队不犯低级错误,那么他们有资格留在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