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炜坚持训练称再打三四年 退役前想拿次总冠军

2012年09月19日15: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奥运会后,上海男篮给刘炜放了个长假,到现在也用不着跟着队训练。但他还是每天到训练馆做身体训练。“练身体比一堂正规篮球训练课还累,但这是延长运动生涯的唯一办法。”

  昨天下午在训练馆见到刘炜时,他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身体训练,满头大汗。一个大冰袋敷在大腿上。“奥运会后身体比较疲劳,但恢复光靠休息是不行的,还是要练啊。”刘炜说:“现在年纪大了,身体恢复比较慢,一场比赛下来往往浑身酸痛,无法入睡。奥运会时队里只有一个队医,有时只能自己按摩,酸痛才会好一点。”好在,年过三十的刘炜没有大的伤病,身体状况在他这个年龄还算很不错的。“我想,再打个三四年应该没有问题,我特别希望在运动生涯结束前,再拿一次总冠军。”

  交谈间,球队的体能教练詹姆斯过来给刘炜送上一瓶饮料,还跟他约了第二天的训练时间。刘炜的英语不错,与外教交流毫无问题。刘炜戏称他的英语是跟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学的。“我经常给外教发短信交流,只要写中文,一点,英文就出来了。而且还有声音,很多英语会话就这么学会的。”其实,刘炜的英语基础是当初在美国NBA国王队试训的3个月打下的。“当时就我一个人在那里,没人跟你讲中文。”

  虽说是放假,刘炜真正没有训练的时间只有两三天。他带着全家开车去上海附近的一农家乐小住了几天。刘炜说:“现在全家出游,首选农家乐。因为我们要带3条小狗一起出去,宾馆肯定是没法住的,只能去允许小狗入住的农家乐玩。小狗很乖,我们吃饭的时候,它们都蹲坐在凳子上,一点也不影响别人。”

  刘炜养着两条白贵宾和一条红贵宾,其中两条是仅重3斤的迷你犬。刘炜给小狗买了很多玩具,在家很喜欢与小狗玩耍。“我还买了个专给小狗用的跑步机,小狗做运动的样子也很好玩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