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2013东亚运动会 > 项目介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项目介绍:网球

2012年09月19日15:44
来源:搜狐体育

  网球

  项目历史与简介

  网球有着很悠久的历史,目前最早的关于网球有迹可循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1世纪的法国,那时在修道院的庭院中流行一种叫做“jeu de paume”的游戏。这个游戏利用修道院的围墙和倾斜的屋顶作为场地的一部分,用手掌击球。渐渐地这种活动传入法国宫廷,并很快成为当时贵族的一种娱乐游戏。开始,他们是在室内进行这种游戏,后来移向室外,在一块开阔的空地上,将一条绳子拉在中间,两边各站一人,双方用手来回击打一种裹着头发的布球。到了16世纪,球拍开始出现,这大大促进了这项运动的发展。

  19世纪的英格兰,有大片修剪得很好的草地供槌球比赛之用,到了1875年,全英格兰槌球俱乐部为了筹集资金不得不把一些操场变成草地网球的场地,这标志着草地网球最终成为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流行运动。1913年,12个国家,即澳大利亚、新西兰、奥地利、比利时、丹麦、德国、英国、荷兰、苏联、法国、南非、瑞典、瑞士,派出代表在巴黎聚会,商讨统一网球规则的问题,这也标志着国际草地网球联合会(ILTF)的建立,西班牙虽然没能派出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但是确认了会议所通过的内容。1923年国际草地网联在巴黎召开的例会制定了网球的官方规则。1977年,国际草地网联把其中的“草地”去掉,正式改名为现在使用的国际网球联合会(ITF)。

  早期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只允许业余运动员参加,从1924年之后,由于难以界定一名选手是否为职业选手,网球就此从奥运会上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1988年才重新回到奥运会中来。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将网球设为比赛项目。

  网球比赛基本术语

  Ace:发球员因发球的速度或位置使接发球员无法接击而直接得分。

  Advantage(占先):终局前平分(刁时)后谁先赢一分便是Advantage。

  Break Point(破发点):接发球员只要赢取该分便能赢取该局的一分。要是接发球员赢了Break Point,即打破对方发球局。

  Double Fault(双发失误):每分都有两次发球机会,两次发球均失误便输掉该分。

  Love:零分。

  观赛礼仪

  1、观看网球比赛要求观众一定要准时入场,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应该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吃东西、聊天、随意走动、停留在过道或者坐在栏杆上看球都是非常不得体的行为,只有在球员局间交换场地休息的时候,方可起身活动一下。比赛开始后,要保持绝对的安静,不能干扰运动员。因此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振动非常有必要,这样能使运动员在打球时集中注意力,奉献精彩比赛。

  2、鼓掌加油时机也很重要,比赛过程中,应当安静观球,只有在一分的比赛确实结束时,才能加油叫好,当球员准备发球时,就应该停止加油。对方球员发球或击球失误时,千万不要给予掌声,这是不礼貌的。

  3、在比赛进行中使用闪光灯拍照也是网球场上禁止的事情。闪光灯很有可能干扰球员的视线,导致比赛中断。当捡到球员打飞的球后,也一定要在每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进场地内,千万不要在比赛进行时将球扔进场内而干扰比赛。

  4、观看网球有种种讲究,不能像现场观看足球、篮球比赛那样情绪激昂,这是因为网球作为一项绅士运动,有着很深的文化积淀和许多约定俗成的礼节,不论是作为球员或是观众,都要理解网球文化,遵守这些礼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