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密集丁俊晖深感疲惫 每次回国第一件事理发

2012年09月20日13: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家乡宜兴,近几个赛季丁俊晖在国内的比赛中经常都是冷门的受害者。在上海输球之后丁俊晖疲态尽显,是不是因为参加的赛事过多影响了他的发挥呢?丁俊晖解释说自己现在打球的重心在英国,所以回到主场比赛反而需要适应。

  有网友提问丁俊晖是否想过通过什么方法改变自己在国内状态不好的问题,丁俊晖回道:“比赛重心还是在国外,训练也是在国外,每次回来打比赛都是比较匆忙,也没有时间可以提前回来适应气候环境,所以会有一定程度上的起伏。”就像这一次丁俊晖抵达上海并不比那些英国球员早,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天才从北京转机抵达。

  虽然丁俊晖自己说抵达上海之后缺乏练习,但这只是因为他还在倒时差、恢复体力。在英国丁俊晖每天还是能够保证4到5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始终是在以一个职业球员的正常态度安排自己的训练强度。因此不会存在他对国内比赛疏于准备的问题。只不过主场比赛的关注度比较高,因此一旦输球就会被广泛关注,结果有时候丁俊晖在英国的战绩就被忽略了。为此丁俊晖特意为自己“正名”:“输赢很正常,只是大家的关注程度不一样,在之前还是赢了好几场比赛的。”

  下周亚洲球员巡回赛的第二站就将在宜兴举行,届时丁俊晖也将回到真正的主场作战。从现在起到年底,斯诺克的赛季会进入一个比较忙碌的阶段,尤其是对于丁俊晖这样的高手来说,赛事的密集程度会更高。从现在起到10月底开始的国际锦标赛,丁俊晖还得完成很多次长短不一的旅行:“下一个大的排名赛10月28号在成都,在这期间有联盟杯,波兰的PTC,英国也有PTC,还有过几天就要在宜兴的PTC,这些都要参加。”宜兴的比赛将于27号结束,丁俊晖不会留在国内过中秋,而将马上返回英国备战超级联赛和球员巡回赛。尤其是超级联赛对阵宾汉姆及塞尔比的这两场比赛应当不会很好打。

  面对如此密集的赛程,也难怪丁俊晖会感到疲惫:“比赛比以前多了,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两三个赛事打完一个就要跑去下一个。”其实很多球员都有同感,斯诺克的赛事数量逐渐增多,所有人都需要时间适应。赛季才开始了三个月,丁俊晖期待着自己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新赛季刚开始,状态会有些起伏,有赢也有输,比赛还很多,一场一场的打吧。”

  宅男头大,趣答“海报效应”

  除了和斯诺克相关的问题,丁俊晖也通过网络展现了自己幽默的一面,送上了一些“无厘头”的回答。

  由于上海大师赛历年来总是冷门迭爆,因此球迷之间流传着一种“海报效应”,在赛事宣传海报上越大、越中间的球员总是先遭到淘汰,今年塞尔比和丁俊晖已经成了牺牲品。对此有球迷问丁俊晖会不会要求别再上海报了,丁俊晖也非常赞同:“不是年年有我么,下次就把我撤了。”可惜作为中国的一号球手,在每项本土赛事中他一定会在海报中占据重要位置,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来他在国内的受关注程度。不知道组委会愿不愿意在明年试试这种方法,帮助丁俊晖缓解一点压力。

  同时网友们还非常关心丁俊晖的外形问题。丁俊晖多次表示在英国很难找到合适的理发师,经常几个月下来就成了“李小龙头”,因此他这次回国做的第一件事还是理发,让自己看上去更精神。没想到发型一变,让部分通过电视收看比赛的观众觉得丁俊晖又胖了,怀疑他在英国期间伙食太好。丁俊晖自嘲这是脸太大的结果:“我的脸太大了,头发剪短了脸型就突出来了,头发不剪脑袋更大。”

  还有一个球迷们一直最关心的问题:不打球时,丁俊晖都在干什么?主角本人给出的回答是:“宅男生活。”其实丁俊晖所言非虚,他在英国的生活确实非常简单:“生活很简单安静,每天9点起床,10点练球,傍晚5点回家,规律得像个上班族。”对于丁俊晖来说,斯诺克既是他的兴趣,也是他的工作,两点一线的生活最能让他在平静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