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再次首轮遭出局 表现不济归咎于“太累”

2012年09月20日1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虽然上海并不是“中国神童”丁俊晖的“福地”,但是每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的亮相依旧被球迷们所期待。只是这次,小丁再次让球迷伤心了。在首轮焦点战丁俊晖对阵马克金的比赛中,小丁在占据3∶0的巨大优势下却被逆转以4∶5出局。连续两年大师赛首轮出局,连续两年在3∶0领先情况下被逆转,赛后小丁将原因归结为“太累”,听了着实让人觉得气馁。 在家门口作战,小丁的战绩似乎一向没有在海外来得佳。虽然在北京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来到上海他总是草草收局。回顾过去五届上海大师赛,小丁有两次遭遇一轮游,最好成绩只是在2009年打入8强。去年,小丁就是在3∶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古尔德逆转。没想到,今年这一幕又上演了。在与马克金的这场比赛中,小丁同样取得一个梦幻般开局,第1局单杆89分,第2局依靠对手最后一个致命黑球失误幸运获胜,第三局三杆零封对手,又是一个3∶0领先。当众人断定小丁将迎来一个“开门红”之际,“到手的鸭子飞了”。 其实,马克金和去年小丁的对手古尔德风格非常相近,单颗球杀伤力惊人,但围球有些粗糙,防守功力相比丁俊晖也要逊色一些,比赛进程也真实地反映了丁俊晖在整体实力上要胜过对手,然而遗憾的是丁俊晖却没能把这种优势化成胜果,两场几乎如出一辙的进程反映在丁俊晖身上的都是同一个问题——领先之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关键球失误太多,从而错过了多次绝杀对手的机会。 赛后,小丁表示:“可能在英国时间待久了,我不太喜欢回国打球。我感觉很累,整个晚上都在梦游,我都不知道怎么会3∶0领先,不知道后面怎么会莫名其妙地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这样的解释明显不能让球迷满意,想想一个顶尖球手在场上是如何赢、如何输的都不知道,那顶尖选手应该具备的“稳定性”又从何谈起呢? 本赛季丁俊晖开局不畅,前两站常规排名赛只赢了一场。特别是此次大师赛首轮出局,对其排名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要知道,现有的排名积分体系对于一个TOP16球手而言,所有排名赛第一战都是输不起的比赛,一旦输了,积分会减半,从而严重影响自己的排名。目前在世界临时排名表上,小丁排名第10位,但本次大师赛仅仅积到980分,他很有可能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跌至第13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