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男排有望主场折桂 教练严厉:别拿伤病说事

2012年09月20日14:1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项目:辽宁男子排球队

  主教练:隋盛胜

  关键队员:袁志、梁春龙、孔凡伟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本报的“探班全运”专栏也因为贴近性强和揭秘度高而受到广泛的关注。本期,“探班全运”第五期走进的是辽宁男排,本报记者深入奥体中心的排球训练场馆,零距离捕捉了辽宁男排眼下的训练情形和整体状况。

  2009年,辽宁男排经历了全运会上的惨败,次年,年仅三十岁隋盛胜成为辽宁男排主帅,在随后两年的联赛中,辽宁男排步步高升,去年获得联赛第三名,也创造了球队近四年的最佳战绩。目前,辽宁男排的全运目标就是打进前三名。

  现在的辽宁队中,各个位置上的人员相对齐整。 31岁的老将袁志是队内的老大哥,他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足够让人放心。两位国手,副攻梁春龙和自由人孔凡伟也是国内该位置上最为出色的人选之一。二传于世波是隋盛胜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身高是他的优势。相对来说,主攻这一位置是球队相对薄弱的环节。

  目前,国内男排的格局是上海一枝独秀,八一、江苏、辽宁,包括后起来的北京队等球队都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作为一支冲劲儿实足、备战劲头也很足的年轻球队,辽宁男排还是很有希望在家门口夺得一枚奖牌。

  训练特写

  教练发火:别拿伤病说事

  和大家想象的有些不同,辽宁男排的训练是静悄悄开始的。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做着准备活动,在做一些躺在地上的拉伸训练时,排球馆里恐怕掉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到。但是在做完准备活动开始跑圈热身时,伴随着队员们雄厚有力的口号声,男排的小伙子们开始展现他们活力实足的一面。

  最开始两人一组的打防练习,刚刚从国家队回到辽宁队中的梁春龙和孔凡伟一组,两个人有说有笑,这一高一矮的组合也让训练画面很有喜感。

  由于球队助理教练外出学习,老将袁志充当起了助理教练。高台扣球的训练中,隋盛胜和袁志两人分别站在球网两端的桌子上,扣球训练队员。“快、快、快”,“动起来、动起来”,在主教练隋盛胜的大声叫喊下,队员们也显得很兴奋,不停地喊叫着,给自己和队友鼓舞士气,一些看似很难救到的球,队员们也都全力鱼跃救球。这时候活力四射、充满能量的男排小伙子和之前安静热身时的状态简直是判若两人。除了利用桌子增加扣球高度,男排还采用能够举起的网架增加拦网高度,锻炼队员们如何突破拦网,以及再被拦到后防守能力。

  队员们在技术训练表现出的斗志让教练很满意,不过,在下午的调整训练中,主教练隋盛胜却发火了:“不要拿伤病说事,我和袁志都有伤。”隋盛胜之所以发火,是因为在之前的足球游戏时,有些队员表现得过于松懈。“即便是调整训练也不能太松懈,干什么就有干什么的样儿”。隋盛胜希望男排的小伙子不仅要把排球打好,做其他事情也都要表现出良好的精气神儿。在随后的惩罚训练中,包括静力训练让队员们流汗咬牙坚持,但大家还是坚持完成了教练安排的任务。

  首席记者 王冠楠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