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买的来里皮买不来底蕴 媒体:如曼城打皇马

2012年09月21日03: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如今能让球迷熬夜关注中国足球赛事的,也只剩下恒大征战亚冠了。但昨日凌晨的先赢后输,再次让我们看到冥冥之中的宿命。上半场,郜林和黄博文的进球令恒大2∶1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但下半场,两支队伍的状态“乾坤倒转”,恒大的攻防两端失误不断,而对手则越战越勇,连入3球,最终送给恒大2∶4的惨败。

  若回溯历史,不得不承认,恒大输在底蕴,伊蒂哈德赢在底蕴。而底蕴就是长期积累成的底气,这是钱买不来的。

  有钱买不来信心

  伊蒂哈德对中超球队不败

  恒大此番斥巨资征战西亚,一方面向处在财务困境的对手“炫富”,包专机奔赴客场,一方面,花大把钱组织了千余名球迷在客场营造主场气氛,但花钱只能图一时场面上的热闹,至多壮一壮临场的声威。有些骨子里的东西,是恒大花钱也买不来的,而这恰恰是对手伊蒂哈德的优势,那就是在亚冠赛场,伊蒂哈德队横扫中超球队的“悠久历史”。

  恒大客场不敌伊蒂哈德,这已经是中超球队连续第三次在吉达输球了,做客伊蒂哈德的主场吉达,中超球队目前是全败战绩。算上此役恒大输球,中超球队已经五次对垒西亚豪门、昔日亚洲霸主伊蒂哈德了,成绩单是尴尬的2平3负,未尝胜绩。2004年亚冠1/4决赛伊蒂哈德先平后赢两回合淘汰大连实德;2005年9月22日,亚冠1/4决赛次回合,做客的山东鲁能队2∶7惨败于卫冕冠军伊蒂哈德队脚下,总比分3∶8出局制造了中超球队心中挥之不去的痛。这一次恒大的高开低走,同样令人遗憾。同时,也能解释伊蒂哈德队在两度落后的被动下两度扳平并最终反超,与该队在亚冠历史上屡战屡胜中超球队所建立的强大自信不无关系。

  有钱买不来胜利

  西亚球队全面压制中超

  说到底蕴决定成败,不仅是恒大与伊蒂哈德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还是中超球队与西亚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巨大“落差”。恒大队此番客场输球,意味着恒大队亚冠征程上客场不败的辉煌纪录作古,此前小组赛客场战胜全北现代、武里南联,战平柏太阳神的表现此役难以寻觅,恒大队亚冠客场历史首败留在了沙特夜晚伴着黄沙的冷风当中。同时,此役失利还是中超队做客西亚的连续第七场败仗,中超队在西亚客场甚至连一个平局都还没有拿到,全部失利。从2003年实德客场2∶4输给阿尔艾因开始,中超球队遭遇西亚噩梦,2004年的实德败走伊蒂哈德主场,2005年鲁能被伊蒂哈德血洗,2005年的深足则被阿尔阿赫利与阿尔艾因连续在主场战胜,2010年的杭州绿城同样没有迈过阿尔艾因的鬼门关,如今恒大成为了第七个中弹的中超球队。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把这场亚冠赛事的背景放大,面对财大气粗,大牌云集并在亚冠赛场异军突起的恒大,伊蒂哈德还有着西亚球队横扫中超球队的“传统优势”的心理积淀,因而显得更有底气。而这些积累,恒大一无所有。

  有钱买不来气质

  恒大需要岁月的积累和环境的改善

  亚冠联赛越到最后,越是传统豪门之间的对决,越需要一种气质的积淀以及环境的孕育。恒大对于足球非常投入,非常用心,也取得了令世人咋舌的成果。但这家俱乐部说到底也只有三年的历史,队伍自身其实没有任何底蕴,而到了需要比拼底蕴的亚冠八强赛阶段,恒大的短板暴露无遗。面对伊蒂哈德队,恒大很快进球又很快丢球,两次出现这种状况,这恰恰是缺乏强队的底蕴。高手之间的对决,比拼的不是谁的力气大,而是谁犯的错误少。

  无独有偶,前日欧冠赛场,曼城面对皇马,一样上演了先赢后输的失利,曼城某种程度上与恒大类似,并非传统强队,被阿联酋富豪曼苏尔收购后,引进了一批大牌,成绩蹿升,但一旦碰到皇马这样的队伍,曼城立马现了原形:只是个暴发户,而非真正豪门。

  说到积累和底蕴,最终说的还是所处的环境。恒大聘请了大牌外援,聘请了里皮这样的大牌教练,但这支队伍说到底还是植根于中国足球,也就必然带着中国足球固有的“不良基因”。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十强赛,国足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也是两球领先,结果被伊朗队连扳四球。那时候的中国男足在亚洲还是数得着的强队,如今恒大似乎重演了那一幕。难怪,赛前,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说:“我知道恒大很富有,但我们也有一些他们没有的,比如历史、底蕴、传统和荣誉,这些都不是用钱能买来的。”

  本报记者梁军

  对手主帅:钱不能决定一切

  比赛结束之后,伊蒂哈德队主教练卡尼达反复强调了控制球的战术是自己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卡尼达表示:“我们能够取得胜利,主要还是在控制球方面占据了优势,我们在上半时打得不如对手就是没有控制住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在下半时一定要增加控制球的能力,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所以赢了比赛。”

  当然,能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取得胜利,除了自己球队发挥不错之外卡尼达也同样认为缘于运气,“今天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我们把握住了机会,这就是足球。”当被问及是否针对恒大队刚刚伤愈复出的中后卫冯潇霆有一些针对性的进攻之时,卡尼达连声表示:“没有,我们只是打出自己的进攻战术,但对方球员确实有一些失误,这完全是个人技术的失误。”

  谈到恒大队的表现,卡尼达再次强调了金钱不能决定一切:“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我们是一支有着非常优秀传统历史的球队,通过对比可以看得出,恒大第一次打八强这么重要的比赛,他们可能非常紧张。广州恒大毕竟没有打过这么重要的比赛,不可否认他们的实力非常强,但钱不能决定一切,我们依靠自己的积淀击败了恒大,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对于恒大队能否在主场实现翻盘,卡尼达认为:“我们的出线形势非常好,如果广州能够翻盘,那肯定是一个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