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欧战悲剧1胜5平 尤文蓝鹰硬仗那不勒斯竖旗

2012年09月21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本周中,欧冠、欧联杯正赛小组赛战罢,意甲的2支欧冠队、4支欧联杯球队全数出征,除了那不勒斯主场4-0大胜之外,其他5支球队竟然是全数战平。这意味着,新赛季意甲抢夺欧战积分的大业,在开局时刻就面临着残酷的打击。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欧冠两队里,如果说尤文图斯2-2在客场逼和欧冠新科冠军切尔西,还算得上是阔别欧冠2个赛季的尤文图斯的可以接受的战绩,那么AC米兰主场0-0战平欧洲弱旅安德莱赫特,就是意甲的损失了。毕竟七届欧冠冠军的AC米兰,在自己的主场没有理由拿不下安德莱赫特这样一支欧洲三流球队。

  在欧联杯战场上,那不勒斯虽然四球大胜瑞典的AIK队,为意甲制造了一场辉煌的大捷。但是其他的欧战队的表现都差强人意。乌迪内斯主场迎战俄罗斯的安秩队,仅仅是靠迪纳塔莱在第90分钟的一记有些神奇的绝杀,才避免了落败;拉齐奥客场迎战英超排名相近的热刺,全场比赛非常吃力,苦守出了一场0-0的平局。国际米兰主场迎战喀山红宝石队,也是因为连续不断的犯下错误,最终依靠长友佑都在第92分钟的有些意外的绝杀,才避免了落败。6支欧战队,拿下1胜5平,这样的战绩显然无法满足世人的期待。

  其实很多名宿专家指出,希望本赛季意甲完成抢分大业,能够在欧冠积分方面进一步逼近德甲。理由有三,首先,意甲本赛季只有6支欧战队出征,虽然乌迪内欧冠资格赛失败降入欧联杯,但6队目前都在欧战中“存活”,6队抢下的分除以分母6,好过过去几个赛季意甲5-6支欧战队出征,要除以分母7;再者,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等具备欧冠战斗力的球队去到欧联杯,哪怕不能打出100%的状态,赢得赛事、赢得积分的几率也要大于在欧冠战线上;第三,意甲主要的对手德甲,本赛季多了一个欧冠名额,但考虑到德甲并不具备足够多的可以在欧冠争锋的球队,因此德甲的积分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但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一个前提下:那就是意甲所有欧战队都能全力以赴的迎战,特别是欧联杯的参赛队必须如此。但事实上,意甲并没有做到这一点。截至目前,欧战积分方面,2012-13赛季意甲的积分是3.416分,落后于本赛季德甲的积分4.071,远逊于本赛季西甲的积分4.714分、英超的积分4.285分。甚至于,意甲的本赛季积分还不如法甲(4.083分)、葡超(3.75分)、乌克兰联赛(3.833分)。这意味着,继续这样踢下去,意甲非但无法完成追赶德甲一点积分的任务,还可能被法甲、葡超超越,从欧洲第四联赛,沦为第五、第六甚至是第七联赛。

  根据现行欧冠名额分配方案,欧洲第一到第三联赛,有4个欧冠名额、3个欧联杯名额;第四联赛到第六联赛,有3个欧冠名额和3个欧联杯名额;第7-第9联赛,有2个欧冠名额和4个欧联杯名额。目前从五年欧战积分来看,意甲的53分,比起德甲已有12分的差距,这不是1-2个赛季可以追赶的差距。而意甲距离身后的法甲和葡超的51分,已经非常接近。意甲如果持续本赛季这样的发挥,那么很可能连第四联赛的地位都保不住!

  总而言之,面对欧战首日6队1胜5平的战绩,意甲需要迅速的打起精神。如果能就此奋起,本赛季追回德甲一些积分,为来年杀回第三联赛保留一点希望,这无疑对意甲的复兴有利。如果意甲还是这样得过且过、消极出征欧战,那么等待意甲的将是更深的滑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