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进入后刘翔时代 李艳凤张文秀战全锦赛

2012年09月21日08: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叶珠峰

  与全国游泳锦标赛22日同期开赛,在江苏昆山,预计将有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角逐除竞走和马拉松项目之外的42枚金牌。

  女子三铁投掷选手李艳凤、张文秀和巩立姣将担纲主角,奥运刚战罢,她们或许正处在调整期,因此冠军成绩或将略低于奥运会成绩。

  除此之外,全国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跳高新星张国伟、标枪女力士吕会会也不可能甘当配角。尤其是中国短跑小步快频特色的苏炳添尤为引人注目。他刚刚在奥运会百米的第一枪上跑出了10秒19的佳绩,这次全国锦标赛他还会再破全国纪录吗?别忘了去年合肥全锦赛正是他将中国短跑带入了一个新纪元。除了李艳凤、张文秀和巩立姣外,这三人将是中国田径未来几年外战的主力,下一个周期中的一届奥运会和两届田径世锦赛,他们就要挑起中国田径场地类项目的大梁。

  本次田径全锦赛的目标除了将一线明星带给当地热爱体育,热爱田径的观众外,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新人可能将在本次全锦赛的土壤上进一步冒尖。像来自浙江绍兴的短跑选手谢震业,如果他能在男子200米项目中持续有奥运会20秒69的上佳表现,中国百米接力队的大门或许将向他进一步敞开。去年在世界少年锦标赛上获得女子800米亚军的王春雨本次比赛也值得关注,她独特的比赛气质有成为未来中国女子径赛项目领军人物的潜质。

  遗憾的是,飞人刘翔将肯定无缘本次赛事。昆山距离上海近在咫尺,刘翔会以观众的身份再度现身吗?刘翔身后,史冬鹏年华渐老,江帆尚未成器,谢文骏或许将凭借奥运会半决赛12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中国男子110米栏新的领军人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