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蒂哈德漏洞明显 恒大改2点+攻对手软肋必翻盘

2012年09月21日11:1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先赢后输,痛失好局,恒大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在沙特吉达打响,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主队伊蒂哈德4比2大逆转。人员安排上的捉襟见肘,让即便是世界级教头的里皮也只能徒呼奈何。

  先赢后输 两度领先对手,最终却输两球

  面对亚冠老霸主伊蒂哈德,恒大开局之顺利超出想象。第26分钟,一向鲜有进球的前锋郜林便抢点成功,一脚凌空抽射中的取得领先。但仅仅1分钟不到,伊蒂哈德队的头号球星、巴西外援索萨便在快速反击中扳平比分。

  当主力前锋穆里奇被对手恶意铲伤、流着眼泪下场后,里皮不得已用黄博文将其替下。就在人们担心恒大的进攻会因此大受影响时,黄博文上场不到3分钟,便在禁区内用一脚大力抽射破门,但这也成了恒大本场比赛的“绝唱”,全力反扑的沙特豪门下半场连入3球,以4比2后来居上。中超球队作客西亚7场比赛全败,即便恒大也逃脱不了这个宿命。

  里皮实现了他赛前的诺言,即便在客场也毫不保守,能够两度领先,说明球队进攻端的表现值得肯定。从全场比赛来看,恒大的整体发挥还算不错,踢得也颇为流畅。但最终,还是被狡猾的对手抓住了致命弱点。

  人员不整 场下群星闪耀,场上人手紧缺

  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对于恒大,赛前人们担心的无非两点,一是人员不整,二是体能不支。这两年中,恒大不惜代价大量引进国内外大牌球员,给人的印象是兵强马壮,说句玩笑话,连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国脚,这样的球队也会缺人?

  恒大还真闹起了“人荒”,而且是在最关键的中后卫位置。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冯潇霆被沙特人打爆,后3粒失球全部与他的失误有关。里皮也是实在没办法,球队还有另外一名正牌中卫唐德超,但他因伤缺席的时间更是长达一个多月。伊蒂哈德正是盯住了恒大的“七寸”,仅仅只是依靠再简单不过的传中加头球,就击垮了恒大。

  实际上,人员不整的影响不仅仅在中卫。由于赵旭日、张琳芃此前吃到黄牌停赛,导致恒大的防守型后腰不尽如人意。加上姜宁因感冒缺席,巴里奥斯、荣昊也是刚刚伤愈而状态平平,恒大的人员危机确实够严重。

  在高洪波和卡马乔手下,恒大的国脚有7人,占据国足主力的半壁江山。再算上几名天价外援,如此豪华的配置,会让人觉得球队人手已足够。但输掉这一场球,恐怕会促使老板许家印明年继续挥舞支票,再多买几人。

  主场翻盘 两粒客场进球,成为救命稻草

  2比4输球,恒大球员自然高兴不起来,但他们在客场至少收获了2粒宝贵的进球。

  从这场比赛来看,伊蒂哈德尽管获胜,但已没有了往日亚冠霸主的风采,尤其在防守端漏洞明显。若不是恒大人员不整、失误过多,沙特豪门恐怕很难赢球。

  10月2日,恒大将在广州迎来第二回合的较量。尽管要净胜对手两球以上并不是容易的事,但那时赵旭日、张琳芃都已复出,姜宁、冯潇霆等伤员也应该都完全康复,一支人员齐整的恒大在主场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大家今天也看到了,对手并非很强。我相信回到主场后,我们有很大的翻盘机会。”赛后,荣昊的这一番话很能代表恒大球员的心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