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科比应放弃低效单打 纳什则需要掌控进攻

2012年09月21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专家建议科比放弃低效单打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洛杉矶时报》专家马克-梅迪纳撰文表示,当比赛进入生死阶段时,洛杉矶湖人队场上的五名球员都应该做好执行绝杀的准备,而不是将球一味地传给科比-布莱恩特,飞侠应该放弃低效的单打,而史蒂夫-纳什则需要掌控进攻。

  当比赛进入生死时刻,湖人一分落后对手,当时间一秒一秒地在流逝,斯台普斯中心的每个人都站起来屏住呼吸注视着赛场上的一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湖人是否会按照原来的剧本,让科比执行最后一投?还是将皮球转给德怀特-霍华德或者是保罗-加索尔的手中?湖人是否已经十分信赖刚刚加盟的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让这位老将掌控进攻,或者执行最后一投?湖人是否还会将这个机会送给罗恩-阿泰斯特呢?

  毫无疑问,湖人队拥有很多精明、篮球智商和运动天赋超高的老将,他们都有能力通过正确的方式来结束比赛,正是因为这些特质,生死时刻湖人能否像其他比赛那样正确的施行最后进攻就变得更为关键。抛开健康因素,这些细微的差别,有可能成为湖人夺冠之路上的最大变量。

  当然,每个决定都会产生积极的效果。湖人球迷都知道科比已经无数次证明自己有投中关键球的能力,除了科比的天赋之外,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这对双塔组合也是湖人的绝对优势;而史蒂夫-纳什职业生涯42%的三分球命中率也绝非意外;阿泰斯特仍然是不可预知的,当他拥有广阔的出手视野,他的命中率也比一个球员面对多位防守人强行出手更高效。

  不过,每个决定也都有不利的一面。首先要向科比的球迷说声对不起,但数字不会说谎。根据82games.com统计,在最后5分钟的比赛中,分差在5分以内时,科比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2.7%。考虑到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8.8%,将皮球传给魔兽显然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加索尔关键时刻偶尔也会消失,纳什或许会被要求去组织球队进攻找到空位的球员,而不是执行生死一投。阿泰斯特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跌宕起伏。

  无论答案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更重要的是要看湖人队在关键时刻如何执行进攻,而不是选择谁来执行最有一投。

  首先:科比应该放弃低效的单打,上个赛季,飞侠在关键时刻单打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3%,如今他的身边又增加了更多才华横溢的家伙,没有理由相信他的单打会比上个赛季更加高效了。

  其次:纳什必须掌控进攻主导权,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关键时刻要永远选择传球,也并不意味着他要执行最后一投,投或者传需要视当时的形势而定,按照他之前的打球方式就可以了。

  第三:除了纳什之外,其他的球员也要积极跑位。

  第四:纳什必须要找到空位的队友,而不是听到谁的叫喊声最大将球传给谁。

  最后:如果处于空位,赛场上的每个球员都应该做好最后一投的准备,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那么就要选择传球。

  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事情,但对于一支拥有四个未来可能入选名人堂的湖人来说,这样的战术或许会伤到这些球星的自尊,但过去几个赛季,每到关键时刻,湖人的进攻总是打不开,球的转移会陷入停滞状态,因此就会出现了科比的英雄球和双塔的被动局面。

  如今,湖人拥有了太多才华横溢的人才,这可能是一个问题,考虑到湖人整体强大的篮球智商,生死时刻他们也许会出现执行最后一投本能。只要湖人众星能够意识到他们在一起只为了总冠军,那么他们也许会为了球队整体利益而抛开自我。

  但当最后时刻落后对手1分,时间一秒一秒在流逝,湖人是否会一直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这存在太多的可能性。

  (搜狐体育:晨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