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在上海找到家的感觉 梅西是最优秀球员

2012年09月21日14: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德罗巴只有5岁的时候,他的叔叔米歇尔说服了前者的父母将儿子送往欧洲,“记得那时候我脖子上挂着一块硬纸牌,上面写着我的名字,一路上我都在哭。 ”今天,德罗巴一定不会后悔当时的那一路泪水,正因当初已经是职业球员的叔叔的带领,才让他接触到足球,并成为了今天全世界最优秀的前锋。

  昨天,德罗巴忙里偷闲参加了一次球迷见面活动,在面对一百多名热情的球迷时,科特迪瓦前锋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说实话,我之前的确没有想到过有朝一日会到中国,到上海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但是,我发觉现在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

  已经学会用筷子吃饭

  虽然德罗巴已经为申花踢了7场比赛,球迷们也只要通过买票去虹口就能看到德罗巴的英姿,但上海人对于魔兽的热情丝毫没有因此而衰减。昨天的活动现场,一百多名球迷用自己最为真挚的呼喊重复着“迪迪埃·德罗巴”这个名字。为了保证魔兽的绝对安全,足足有14名身高体壮的保镖负责贴身保护德罗巴,但即便如此,当他结束活动准备离开现场的时候,众多索要签名的球迷还是在出口处将他团团围住。

  “上海的球迷非常热情,也都非常可爱,我想正是因为所有上海人对我的友善,才让我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上海找到了家的感觉。”而在加盟申花之后,德罗巴也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了球迷们的热爱,有他和没他的申花队,完全就是两支球队,目前申花已经保持联赛9轮不败,正在向明年的亚冠联赛发起冲击,而德罗巴也已经帮助球队打入了5粒进球。 “如果要问我其中的哪粒进球最精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话,我想就是第一粒进球,因为那是我为申花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无论如何它都是最精彩的。”

  德罗巴说,当他第一天来到上海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 “怎么这里会有这么多球迷迎接我?”紧接着进入市中心的他就发觉上海的摩天大楼居然有如此之多。 “这就是上海最初留给我的最深刻印象,不管在哪里,上海都有这么多的人,有这么多的高楼大厦,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里,让我自己都感觉一下子渺小了许多。”德罗巴说,自己平时喜欢在训练之余到外面去走走逛逛,“平时我没事就会到餐厅里吃饭,我现在都已经能够熟练地用筷子吃饭了,很多人都说学习用筷子很难,但我已经学会了。”德罗巴说,在上海他最喜欢吃的就是海鲜, “其余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也都很喜欢,但真的很抱歉,我现在真的想不起来那些美味的名字了。”

  申花一定会越来越强

  现如今,德罗巴对于中国足球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当记者要求他对中超联赛进行一个评分时,魔兽一度显得有些为难。“如果分数是从1分到10分的话,我想我会给中超联赛7分,无可否认,目前的中国足球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在这里比赛也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德罗巴说,“说实话,当我来到这个联赛之后,一些球队的实力让我很吃惊。这里有很有天赋的球员,他们能够有漂亮的进球和出色的防守。在我看来,现在中国球员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踏踏实实的努力训练比赛,也只有这样才会让中国足球的水平获得提升。 ”

  目前,除了德罗巴之外,还有包括阿内尔卡、雅库布、巴里奥斯、孔卡等一批优秀球员在中超各家俱乐部效力,魔兽认为这对于中国足球将很有帮助,“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帮助提升整个联赛和国家队水平,国际球员的到来能够带来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足球技术,还有足球的理解等很多方面。而且更多知名球员的到来,还会让世界上更多人知道中国的联赛。 ”

  对于申花队,德罗巴更是显得信心十足,“这个赛季我们确实遇到很多困难,但是,给我们时间,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赢得最后的冠军。 ”

  在引进德罗巴之初,申花老板朱骏曾经将他称作“非洲刘德华”,随后球迷们也都开始用这一绰号来称呼心目中的偶像,只不过似乎德罗巴并不知道自己的这另一个名字,“刘德华是谁?”当记者和他解释这是一个香港著名影星的名字时,他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梅西是最棒的球员

  当然,在采访德罗巴这样的球星时,如果将所有的问题都用在中超联赛范围内,显然有些浪费了。在由赞助商百事可乐和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见面会现场,德罗巴还一度与一个小孩子、同时也是自己儿子夏令营的同学一起玩起了游戏。

  问:谁是您足球生涯中遇见过的最难缠的对手?

  德罗巴:我认为切赫非常优秀,只要有他在,那么我们可以少操很多心,但他是我的队友。但如果要说到最棒的对手的话,那就是巴萨的梅西,梅西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球员。

  问:你印象中最难忘的比赛是那场比赛呢?

  德罗巴:当然是之前的欧冠决赛了。那场比赛充满了太多的意外、挑战。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夺得冠军荣誉,我一生都会铭记那一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