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成良留洋盼做职业球员 父母担心他在外吃太多

2012年09月22日04: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王敌 实习生李旸

  罗成良

  出生日期:1999.10.7

  留学俱乐部:维拉利尔

  学校:广州市第5中学

  广州直飞马德里约10483公里

  广州白云机场-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俄罗斯航空全程约18小时 票价4200元起

  卡塔尔航空全程约20小时 票价5050元起

  埃及航空 全程约22小时 票价6221元起

  维拉利尔

  由于上赛季成绩不佳,维拉利尔本赛季降入西乙。阿根廷著名球星里克尔梅曾在此效力,里克尔梅曾率队杀入2005-2006赛季的欧冠四强。

  在首批赴西班牙踢球的广州少年中,罗成良算是一个例外,因为他不是随广州少年队去北京参加选拔赛的一员,而是在参加校园足球冬令营时被挑中的。罗成良是江南二小的学生,没有经受过体校的专业训练,他的教练其实就是他的老师。在他的老师眼里,罗成良绝对是个有潜质的苗子。

  出身幼儿园,多年当队长

  罗成良父母来自广东云浮罗定,在广州做生意。罗成良的父亲就是球迷,每周末的欧洲联赛都不会错过。受父亲影响,罗成良也从小便接触足球,不仅看,也主动踢球。据罗爸爸透露,他从6岁开始踢球。

  不过,罗成良真正走上足球之路,还要感谢江南二小的足球氛围。江南二小是广东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卢琳、叶伟超都出自这里。这里的足球选才很有特点,每年都会去幼儿园找苗子,然后在入学时进行一轮“试训”,只要通过了“试训”就能留下来。罗成良的教练温建荣说:“罗成良刚来时,一点不会踢球,性格也内向,不敢说话,但是他非常投入,就留下来了。”

  在温教练的队中,罗成良一直是队长,这倒不是教练任命的,而是小伙伴们选出来的。“罗成良不仅发挥稳定,而且非常吃苦、认真,也从不埋怨队友,总是互相鼓励,所以大家都喜欢他,一直选他为队长”。

  温教练坦言,罗成良绝对是个好苗子。

  成绩很好,梦想做职业球员

  提起踢球,罗爸爸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2009年的校园杯,当时罗成良所在的江南二小点球击败了河源小学,很多家长都在场看比赛,包括罗爸爸,“罗成良最后一个罚点球,进了,江南二小也就赢了,赛后教练们围成一圈,把他抛了起来,他自己当时也哭了”。

  罗成良还有个姐姐,罗爸爸说:“我们一家人都支持罗成良踢足球,包括比他大两岁的姐姐。”

  “他从小就表态一定要当职业球员,这是他踢球的目标和一直以来的梦想。”罗爸爸说。不过,罗成良并不为了踢球而荒废学业,6年来从没因为踢球而耽误过学习。

  温教练说:“学校里许多踢球的孩子成绩都是中等,但是罗成良的成绩一直很优异,在班里始终名列前茅。”在小学升初中的考试里,罗成良考了288.5分(总分300分),成绩相当不错。

  去西班牙踢球源自冬令营

  和其他几名小球员不同,罗成良并非是代表广州队去北京参加选拔赛才被选中的,而是在这之前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和冬令营时被西班牙的技术指导看上的。2011年夏天,罗成良跟江南二小队去青岛参加夏令营,被评选为当届夏令营的希望之星之一。而在今年年初在清远举行的冬令营中,罗成良又一下子就被来自西班牙的技术指导相中了,2月就收到了去西班牙的邀请函。

  温教练说:“最开始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一度很迟疑,一来是我不知道这个事情的背景,担心他出去后会出问题,万一踢不出来,很有可能荒废学业。不过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我还是很支持他出去。”

  在他临走的时候,温教练特别嘱咐了罗成良,温教练说:“你到那边,一定要好好练球,争取踢到最好,同时还一定要学好西班牙语,这样的话,就算踢不出来,将来回国也还有一技之长,没准能当个足球翻译。”

  趣事

  父母担心他在外吃太多

  如果不是去西班牙,罗成良将在今年9月正式入读广州市第5中学。正因为被西班牙教练选中去了维拉利尔,罗成良不得不背起行囊,离开父母去异国他乡闯荡。

  若是问起罗爸爸对罗成良的期望,罗爸爸显得非常直接:“我倒是希望他能在西班牙待6年,到18岁的时候也许就能在那边踢上职业足球了,如果踢不上的话,到时再回国也不晚。”

  罗成良的胃口很好,罗爸爸甚至担心他去到西班牙后会不知节制的饮食,“他在家里很能吃,我们都担心他会长得很胖,好在天天训练、踢球,运动也多,但是到了西班牙没人管着他,真不知道他能吃成什么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