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拒绝弃联赛保杯赛 围绕韩鹏量身打造战术

2012年09月22日05:05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周,中国足协对于鲁能俱乐部提出的将本周日的鲁津之战提前至周五进行的要求给予了回绝。面对中国足协的不理解,鲁能俱乐部也是十分无奈,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备战。”事实上,本周日的比赛能否提前,对于鲁能来说影响不是很大,毕竟他们是连续主场作战,因此在本周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尽管距离足协杯比赛中间仅有两天的调整时间,相信这对于球队来说也应该不成问题。

  对于处在保级边缘的鲁能来说,从本周日比赛开始,每一场都是至关重要,正如鲁能俱乐部一人士说的那样,“我们需要提前摆脱降级圈,将理论变为现实,而不能等到最后,这样才能踏实。”而除了联赛之外,足协杯也是鲁能上下最为重视的,特别是球队已经进入到半决赛阶段,有了向冠军冲击的机会,面对保级和冲冠,目前鲁能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都已经无法放弃。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吴金贵对于之前鲁能放弃联赛而保杯赛的做法表示出了不理解,“从教练员的角度,我觉得鲁能选择放弃联赛、力保足协杯这样的战略思路是存在问题的。只要有良好的训练安排和积极的赛后康复,我觉得一周双赛我们的队员完全可以接受。因为这种思路,影响到了打建业的比赛,最终丢掉了非常重要的3分,而建业则获得了喘息的重要机会。说心里话,我是无法接受这种理念的。在我的逻辑里,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这一场,而不是下一场。我不会考虑战略转移的问题。”

  周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吴金贵将上演执掌鲁能教鞭后的首秀:“压力肯定是有的,相信全队都能知耻后勇打好这场比赛。”通过最近一周来的训练,吴金贵基本上已经确定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尽管他不断调试这个阵容,但几个位置却是雷打不动的。杜威和汪强是主力中后卫,西芒是最保险的后腰,王永珀可以在中前场任何位置活动,蒿俊闵则主要在右边路活动,韩鹏和马塞纳这一高一快组合领衔前锋线,他们是吴金贵最为倚仗的核心。尤其是在滕卡特手下得不到重用的韩鹏,吴金贵对他非常信任,每天训练鲁能都会重点演练角球和定位球,主要就是为韩鹏量身打造的。

  安塔尔和周海滨也是吴金贵的另一个“秘密武器”,滕卡特离任时曾经说过:“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缺阵对我的技战术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如今吴金贵可以“坐享其成”,安塔尔的伤已经痊愈,此前他代表黎巴嫩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并取得进球,状态不错。周海滨已经可以参加对抗训练,而且状态相当不错。“我和有伤病的球员经常沟通,他们的回归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鲁能现在也需要这些有经验的球员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吴金贵这样表示。

  9月29日鲁能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之后10月3日与杭州绿城补赛,10月7日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连续三个客场,鲁能的前景并不乐观。本赛季鲁能的客场战绩非常糟糕,目前只拿到5分,如果这三个客场的表现还是这么差的话,鲁能有可能会跌入降级区。这样一来,9月23日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就非常关键。鲁能要想保级,必须确保主场成绩,与泰达的比赛必须要获胜,一来这是吴金贵的首秀,二来积分榜的不利形势也逼迫鲁能必须拿下对手。吴金贵表示已经研究了泰达的技战术特点:“我观看了天津队的比赛录像,对他们的技战术特点有所了解,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 (申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