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门黑!米兰红军症结类似 皇马病根?穆里尼奥

2012年09月22日15: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倒霉是一种永远也不会错过的运气。新赛季开始以后,皇马、米兰、利物浦、汉堡等传统豪门定会对此深有感触。不过,虽说同样都是遭遇奇烂开局,但症结却并不一样。无休止自残的利物浦与米兰从战绩差是偶然中的必然,汉堡原本就在上赛季伊始经历过俱乐部史上最差开局,本赛季只是走了老路。至于皇马为何会在起步阶段栽了大跟头,且看下文如何剖析。

 

  急火攻心坑苦利物浦

  前5轮2平3负排名第18位,如今的利物浦已经老老实实呆在降级区内。前3轮仅拿1分本已创下球队50年最差开局,5轮过后竟然蒙受了101年最大耻辱,一个世纪前,利物浦也曾像今天这般惨淡。谁该为红军现状负责?主帅罗杰斯?所有一线队球员?还是俱乐部高层领导?说实话,如果让KOP们来选,估计所作出的选择应该是“全选”。

  自约翰-亨利入主利物浦以后,这家老牌劲旅真没少花钱引进强援,但相当邪门的是,在纽卡斯尔进球如麻的卡罗尔来到安菲尔德之后却楞是找不到攻门准星,利物浦则还为他花费了3500万英镑的昂贵转会费。与卡罗尔情况类似的新援还有很多,比如传射皆够坑爹的唐宁。然而,不可否认的另一点却是,从达格利什到罗杰斯,利物浦始终没能呈现出相对清晰的战术打法。罗杰斯让斯旺西城踢出了“小巴萨”的感觉,但来到利物浦且麾下战将级别提升后,罗杰斯却找不着北,如今利物浦是一种伪控制、伪技术的风格。

  不过客观而言,新赛季伊始的赛程对利物浦确实相当不利。首轮客战西布朗,次轮主场对阵曼城,第3轮主场对阵枪手,第4轮客战桑德兰,第5轮要打老对手曼联。这种赛程的出现对一支今夏进行了重新整合且还换帅的球队而言未免过于残酷。此外必须强调一下,从利物浦近年来频频烧钱引援,以及将赌注压在罗杰斯这名草根教练等事情上不难看出,如今的利物浦显得有些急火攻心,红军太想在短时间内重新跻身英超顶级强队之林,但往往有些时候,心急还真就吃不到热豆腐。

 

  米兰浮躁自残难逆天

  今夏米兰将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卖掉,并送别了内斯塔、加图索、范博梅尔、赞布罗塔、因扎吉、西多夫等功勋老臣,只是引进了康斯坦特之流的球员以后,所有红黑主义者便预感到新赛季前景十分不妙。果不其然,阿莱格里没有让球迷们失算,这个来自利沃诺的教练确实成功率队完成本色演出:4轮1胜0平3负+进4球失5球+主场遭遇两连败。这一系列数据的背后则写着这样一行字:创俱乐部82年以来最差联赛开局。

  米兰搞成这副模样怨不得别人,这家过去许多年一直自诩“世界最佳俱乐部”的豪门近年来的很多举动早就与豪门不符。明明成绩差+转会臭,但加利亚尼、阿莱格里等人却不断自吹自擂。此外,被米兰球迷戏称为“土炮”的阿莱格里竟然还在战绩委实糟糕的情况下有闲心去跟青年队主帅因扎吉打一番嘴仗。与此同时,副主席加利亚尼的一番话亦寒了所有米兰球迷的心,他说:“米兰不会解雇阿莱格里,连输10场都行。”而恬不知耻的阿莱格里也曾直言:“较之上赛季的同期,我们还多出了1分。”

  心态无法摆正,甚至有些变态之后,球队成绩凭啥能有起色,更何况,看看当下米兰这拔球员都是谁,有谁配得上为其它顶级豪门效力。帕托?跟芭芭拉约炮才是他的主业。说到这里也该简述一下当前米兰打法了。阿莱格里失去了伊布以后却没能及时调整战术,如今米兰在进攻端仍旧希望某一位球员能扮演起伊布的角色,即:锋线桥头堡。但很遗憾,队内没有人是这块料,博阿滕算是将才,但却不是帅才。此外,卡萨诺的离开亦让米兰中前场组织显得极其混乱。至于中后场防守,在此只说一句:博内拉是主力,不解释!

 

  皇马低迷罪在魔力鸟

  很难想象,假如皇马未能在上周中欧冠主场3-2逆转曼城,上赛季西甲冠军的处境还将差到什么程度。西甲前4轮过后,卫冕冠军竟然排名第12位,历史上皇马在前4轮排名处于前十名开外的情况曾发生过10次,这10个赛季皇马均与联赛冠军无缘。不过,马德里媒体也用一种宽皇马的心的语气指出,不就是前4轮1胜1平2负仅拿4分吗?10年前的2001/12赛季也曾如此,可当赛季皇马却赢得了欧冠联赛冠军。

  马德里媒体有可以放出乐观论调,这是其份内之事,但无论《阿斯报》还是《马卡报》,这些皇马喉舌却也无不客观的表示:皇马内部存在矛盾,始作俑者便是穆里尼奥。新赛季开始之前,穆里尼奥曾公开宣布,他在本赛季期间将不会参加新闻发布会。然而,赛季开始后穆帅却失言了,新闻发布会他没少参加。此外,他还不断在各种媒体上发表一些犀利言论,光是说“我想今后回到英超执教”就已经说了两次。穆帅的这些言行举止为他招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马卡报》球迷留言版上便有人直呼:“走吧,伯纳乌不适合你。”

  穆里尼奥将过多的精力投入到说单口相声方面,而且言行不一,这间接导致某些皇马球员对其产生不信任感。近期拉莫斯、卡西利亚斯便跟穆里尼奥站到了对立面,而这两位队魂级大佬跟穆帅唱反调则进一步导致更衣室矛盾被彻底激化,以及让很多葡语帮成员受到牵连打击。举两个例子,C罗便于前不久炮制了“伤心门”,另外还有消息称,C罗之所以没能拿到新欧洲金球奖,原因之一便是皇马上上下下没多少人支持他,而类似的情况还很可能在FIFA金球奖评选期间发生。试想,独揽球队大权的穆里尼奥难道不该为此负起责任?其实皇马球迷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在《阿斯报》所做出的民意调查中便有数据显示,近8成的投票者认为,穆里尼奥必须停止对拉莫斯的无端打压。

 

  汉堡沉沦因两大硬伤

  上赛季汉堡开局就曾无限糟糕,前6轮战罢球队1胜5负未尝胜绩,得失球比竟然为6比17。俱乐部为夏季大换血交出昂贵学费,亦创造了俱乐部史上最差联赛开局。然而,经历了一个相当苦闷的赛季且好不容易完成保级大业之后,这家曾夺取过欧洲冠军杯的昔日豪门却丝毫没有复苏迹象,德甲前3轮战罢竟然3战皆负,进2球失6球,大有追平去年创造的俱乐部史上最差开局纪录的架势。

  虽然本轮艰难地战胜了多特蒙德,没有让对手打破自己曾经创下的不败纪录,但目前的汉堡仅比降级区高一位。德国北部的旗帜性球队为何会落到当下这步田地?

  首先,主帅位置变更频繁,近一年以来,厄宁在汉堡下课,其接任者卡多索也没能坚持太久,如今的主帅则是前拜仁名将芬克,他是从去年10月开始干起且拿着为期三年的合同,但如今谁敢保证他不被提前解雇?再者,曾在热刺、切尔西工作过的体育经理阿内森,他来汉堡后着手引进了太多菜鸟球员,同时却又放走了亚罗利姆、格雷罗、彼得里奇、托雷等核心骨干,纵然他今夏将范德法特带回汉堡,以及还引进了阿德勒、吉拉切克等名将,但新援与球队磨合之际必然产生阵痛,阿内森能赌赢吗?悬,真的很悬。

  (搜狐体育 纳斯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