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网赛-谢淑薇鏖战险胜罗布森 喜获生涯第二冠

2012年09月22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延续了火爆的手感,面对近期爆红的英国新星劳拉-罗布森她尽管在第二盘错失了多个盘点,但最终还是以6-3/5-7/6-4艰难获胜,捧起了个人本赛季第二座、也是职业生涯第二座WTA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奖杯;而遗憾落败的罗布森则继续与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冠无缘。

  今年的马来西亚赛谢淑薇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打首冠,本周她在亚洲赛场再次发威,连续三轮强势送蛋打进了决赛。而英国新星劳拉-罗布森是延续了美网以来的强劲势头,这次她还先后击败了郑洁和彭帅,三大金花主力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都成了她的手下败将。此二人在去年日本的一项挑战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谢淑薇以两盘接近的比分击败了这位英国新星,虽然罗布森攻势凶猛,但谢淑薇精灵的打法也有着不小的杀伤力。

  首盘比赛由谢淑薇先发球,前两局二人各自保发,罗布森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谢淑薇马上回破还以颜色,双方以2-2战平;之后谢淑薇用自己灵活的调动令罗布森疲于奔命,很快连下三局以5-2拉开了比分;第八局罗布森化解了多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是谢淑薇的发球局越大越顺手,她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盘点,罗布森利用对手的双误化解了1次危机后无力回天,谢淑薇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但最终都是罗布森在战至deuce拿下,开局2-0领先;第三局谢淑薇用精妙的大角度回球满场调动罗布森,结果轰出love game破发,将局分追回到了均势。之后谢淑薇越战越勇,很快就轻松的连下三局以4-2将局分反超;虽然罗布森在第七局顺利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是她无力给谢淑薇的发球局制造麻烦,中华台北好手成功保住第八局后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英国小将没有轻言放弃,挽救了5个赛点艰难保发又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胜赛局,比分来到了5-5平;第十一局罗布森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保发,从而以6-5将局分反超,这样谢淑薇在第十二局没能顶住压力,罗布森再度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罗布森乘胜追击,成功保发后又连下四分迎头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第三局英国小将又挽救了多个破发点保发,开局3-0领先;第四局谢淑薇成功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第五局谢淑薇继续压着对手打,结果终于回破将局分追到了2-3的均势。之后谢淑薇再接再厉,连破带保再下三局,又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虽然英国小将轻松保发,但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扎实保发以6-4锁定胜利,捧起了本站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