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顽疾难治愈!富力客场丢三分 恐失亚冠主动权

2012年09月22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广州富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连扳三球落败,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富力没能在河南建业身上取得三分,在某种意义上他们已经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

  从全场比赛的场面来看,富力输掉比赛是情理之中。拉斐尔除了进球之外再难以有其他的闪光点,雅库布深陷河南队防守队员的包围难以有所建树,张远依然碌碌无为在半场就被高增翔换下。法里亚斯的球队在中前场根本难以串联起来,如果不改变打法加强阵容,恐怕富力就算进了亚冠也难以有所作为。

  富力要为亚冠资格做最后努力。其实,他们本来不需要这么辛苦,但是糟糕的客场战绩,极大的束缚了球队成绩。上一轮逆转辽足,是富力本赛季取得的第三场客场胜利。今年的客场,富力总共只拿到了10分,只是恒大和舜天的一半。

  今晚比赛第21分钟,拉斐尔禁区内机敏射门打破僵局;第53分钟,徐洋传中造成隋东陆乌龙球;比赛最后时刻风云突变,建业队第83分钟,第88分钟,由张璐,卡通戈连入两球,最终3-1战胜广州富力,超越青岛中能,脱离榜尾。对于少赛一场积22分,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来说,剩下的每一轮联赛都是必须争胜的,本场面对力争亚冠资格且状态不俗的广州富力,建业队拼死一搏。

  富力主客场战绩差距悬殊,他们主场战绩是8胜1平2负,主场战绩在中超排名第4。客场战绩是3胜1平9负,客场战绩排名中超第10。现在,富力只比第三名的贵州队多1分,只要对手一场比赛发挥出色,就可能反超杀进前三。

  另外两个亚冠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贵州人和和北京国安将在本轮进行对决,无论比赛是什么结果,都对富力不利:如果人和获胜,他们将反超富力2分重新回到第3的位置;如果国安在三球以内小胜人和,则虽然富力可保住目前的排名,但北京国安还少赛一轮;在人和和国安打平的情况下,人和与富力同分但净胜球占据优势,而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只落后富力2分。

  富力的首个客场胜利要追溯到中超第5轮,天津泰达队不幸成为了殉葬品。这个时候的富力黑马成色十足,大有见谁灭谁的气势。这种情况下,富力客场取胜并不奇怪。但是在这之后,富力就陷入怪圈,客场接连输球,富力的第二个客场胜利,来自于广州恒大。而一场广州德比,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富力还算不上是客场作战。所以,客场胜利的价值大 打折扣。

  由此可见,富力的确不是一支善于打客场的球队。即便是客场取胜辽足,富力也是开场之后首先丢球,凭借着雅库布的出色表现才最终逆转。在法里亚斯的调教下,富力本来是一支防守能力不错的球队,但是他们客场失球数高达27个,这也影响到了富力的整体防守,让他们的失球总数大大增加。

  主客场战绩差距悬殊,反映出富力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作为一支饱经沧桑的球队,富力目前的战绩已经超出预期,在本身实力不强的情况下,保证主场的绝对战绩,客场尽量拿分,也是球队的策略。

  只不过,想要在联赛结束之后,能够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富力仅仅依靠主场是不够的。本赛季,富力还剩2个客场,其中还有青岛中能这样的保级球队,如果能够将这两个客场把握住,加上主场的强势,冲击亚冠资格才会出现曙光。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