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廷钰首尝应氏杯败绩 谢赫距离决赛权一步之遥

2012年09月23日1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世界大赛经过短暂休整后,应氏杯又引发棋迷新一轮的狂欢。9月23日,第七届应氏杯半决赛三番胜负首局在青城山点燃战火,中韩四大高手分别内战,为珍贵的决赛席位竭力拼杀。

  谢赫VS范廷钰,这是中国棋手首次在应氏杯半决赛上同室操戈。在刚刚公布的中国棋手最新等级分排行榜上,谢赫排名第四,范廷钰位居第十二位。看似谢赫领先不少,但谢赫是从第二位滑落,范廷钰则是从第十五位攀升,此消彼长,反映出近几个月的竞技状态实际是小范居于上风。

  应氏杯四年一届,又不是采取公开赛的形式,棋手们能够获得本赛资格都是莫大的荣誉。谢赫是第二次出征应氏杯,上届他战胜李映九打进十六强,随后不敌李昌镐。本届已经连破卡塔林、江维杰、古力三关,总成绩四胜一负。16岁的范廷钰首次参加应氏杯,淘汰了高尾绅路、李世石和檀啸,半决赛之前,与朴廷桓同为参加过应氏杯本赛的所有棋手中,尚未有败绩的两人之一。一位是中国围棋的股肱重将,一位是旭日东升的新锐强豪,他们无论谁进入决赛都会令中国棋迷欣喜,无论谁被淘汰都让我们感觉遗憾。

  三番棋首局猜先,猜对获得选择权的范廷钰选择了白棋。应氏杯采用贴8点的应氏规则,这其实和现在中国规则的贴7目半相当,谈不上执黑还是执白更有利。本届比赛前三轮,范廷钰全部是执黑获胜,半决赛是番棋,反正至少要拿一次白棋,第一盘选择执白是合适的战略。两人都以后半盘强大著称,比较起来,谢赫更偏重功力制胜,范廷钰则常有锐利的后招。

  布局阶段,范廷钰展现朝气,几次求变使得棋局不落俗套。谢赫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扎实风格,将棋全部走结实后,在下边扳出发力。这下轮到范廷钰展现自己“少年石佛”的沉稳了,他很“实战手”地围住下边白空,然后老老实实补活大龙,静待后半盘的惊涛骇浪。

  但谢赫的“稳定哥”绰号不是白叫的,这盘棋他将掌控局势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范廷钰后半盘四处挑衅,却没有获得过真正的机会,谢赫将胜利之舟稳稳驶向终点,159手就成功拿下。

  这样,谢赫距离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决赛权仅剩一步之遥,范廷钰则首次尝到在应氏杯上失败的滋味。在中国棋坛90后风起云涌之际,80后的旗手古力、孔杰都已呈现出不支的迹象,谢赫挺身而出,为维护80后的尊严而战。不过范廷钰作为90后超新锐的代表,绝不会轻易服输,三番棋的角逐,第二局比第一局重要得多,如果谢赫不能在后天一鼓作气2比0闯关,决胜局的胜负殊难预料。

  期待两位棋手在第二局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让比赛更加激烈刺激。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