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多:男网将出大黑马 世界第一之争呈现白热化

2012年09月23日1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随着美网的落幕,2012赛季也进入了最后的亚洲与欧洲室内赛季阶段,有关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和世界排名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近日资深网球评论员波多在博客中撰写文章,盘点了本赛季男子网坛剩余赛事中的三大看点。在他看来,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对年终世界第一排名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而穆雷能否延续伦敦奥运会和美网上的强势表现则值得期待。此外波多也指出,男子网坛剩余赛事的比赛中很有可能出现一匹“大黑马”。

  随着美网的结束,2012赛季也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对于男子网坛来说,即将到来的亚洲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显然是球员们最后的机会。有的球员集中注意力于争夺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有的球员则向更高的排名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这也使得接下来的男子网坛异彩纷呈。

  对于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显然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费德勒领先德约科维奇1400分,然而早些时候瑞士人表示由于身体原因将会休战一段时间则使得这个领先优势变得岌岌可危。如果德约科维奇在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中拿下一冠一亚的战绩(复制罗杰斯杯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的表现),那么他就可以收获1600分的积分,从而超越费德勒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如果费德勒参加上海大师赛,那么去年没有参赛的他就可以净赚分数从而增加保住世界第一排名的可能性。不过由于上赛季费德勒连续获得了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大师杯三站重量级赛事冠军,今年对于费德勒来说形势将十分严峻。要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有多达3000分的需保积分,而德约科维奇只有560分而已。从目前公布的参赛计划来看,德约科维奇将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精简的赛程使得其并没有太多犯错的空间。一旦塞尔维亚人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费德勒的世界第一宝座就将遭遇重大的危机。

  另一位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凭借着近一段时间的优异表现杀入了世界前十,这显然是对其出众的网球实力的最好肯定。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其他几位实力同样出众的球员,法国球员加斯奎特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二位,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经高居第七位,目前正在逐渐找回状态的法国人有望重新回到顶尖行列中来。伤愈复出的德国金童哈斯目前已经来到了第21位,而他最高的世界排名是世界第二。此外美国球员奎雷伊、日本好手锦织圭和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都有可能成为剩余赛季男子网坛杀出的最大黑马。

  今年夏天男子网坛最闪耀的名字就是安迪-穆雷,他闯入了温网男单决赛,在伦敦奥运会力克费德勒夺得男单金牌,混双也搭档罗布森收获了一枚银牌。在随后的美网,信心爆棚的英国人力克德约科维奇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也一举打破了人们对他的质疑。现在对于穆雷来说,能否维持美网时的强势表现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剩余赛季中穆雷有超过两千分的需保积分,任何闪失都可能让他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分差进一步拉大。毕竟现在穆雷落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费德勒多达3000分,与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的分差也达到了2000分。现在对于穆雷来说,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保持前进的动力。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足够多的荣誉,拿下了奥运会的金牌,又成为了大满贯冠军。现在他的人生发生了很大变化,他处于新的困扰当中。当然换个角度来说,穆雷也正拥有着全新的契机,去创造更多的奇迹。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