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首秀推翻滕卡特战术 重用三将打造新鲁能

2012年09月23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吴金贵的首秀,由于足协原因推迟上演,目前看来绝对是好事多磨,一万多名球迷得以从家门口考察新帅。学院派主帅的答卷干净漂亮,无论过程还是结果,无论排兵布阵还是临场指挥,似乎都能让球迷感到满意。两球完胜泰达,让鲁能保持中超主场对天津的不败纪录,更重要的是,吴金贵让人们看到他要从此带领鲁能走在逃离保级圈的路上。

  相比于黯然离去的腾卡特,吴金贵显然更熟悉中国国情。从他本场排出的首发上看,吴金贵逐渐启用腾卡特雪藏的老将。韩鹏的首发顺理成章,他在之前的联赛中已经无限接近主力。安塔尔伤愈后如此迅速的占据主力位置,吴金贵对他的器重可见一斑。而杨程顶替新晋国门耿晓峰,可以说是最大的意外,这也是滕氏青春风暴收兵的信号。除首发外,久违的鲁能老队长刘金东在81分钟替补登场,彻底吹响了颠覆吴氏取代滕氏的号角。

  韩鹏、安塔尔和杨程的首发,可以看做鲁能整个中轴线的改变。从比赛进度中也可以看出,上半时鲁能主要的战术就是围绕韩鹏这个高点,利用他牵扯对方后卫并可以头球摆渡找到队友空挡伺机威胁泰达球门。而坐镇中路的安塔尔显然是起到中场核心的作用,进可攻退可守。第5分钟,安塔尔右路与王永珀配合,他的直塞球让插上的王永珀在空挡处横传,可惜被李玮峰破坏。第11分钟,苑维玮左路传中,韩鹏抢前点甩头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形成威胁。两分钟后,韩鹏在禁区前接长传头球摆渡恰到好处,蒿俊闵禁区内得球横传,跟上的王永珀大力射门一定惊了门将一声冷汗。

  上半时鲁能这种以韩鹏为桥头堡,可攻门可分球的这种战术,是腾卡特想都没有想过的,也是吴金贵对鲁能最大的改造之一。不过,泰达似乎已经做好准备,李玮峰紧跟韩鹏,并且随时有一名队友对其补防,这让韩鹏非常难受也让吴金贵的这招有些哑火。中场休息时,吴帅肯定做出相应部署,下半时鲁能战术马上发生了变化。苑维玮和王彤的插上积极了许多,两个边路起球的次数明显增加,这也是在围绕韩鹏做出的战术调整,让他在更靠近球门的地方活动。

  下半时开场不久,鲁能就迎来进球。当时正是中场核心安塔尔中路挑传分球,让苑维玮左侧舒舒服服的起球到后点,蒿俊闵插上冲顶破门。此球正是利用边路打开缺口,蒿俊闵罕见的中路插上接应头球得分。这在腾卡特时代是绝无仅有的,相比于同样重视边路传中的腾卡特来说,吴金贵在中路接应点的处理上显然比其更胜一筹,不仅在于派上了高中锋韩鹏,更重要的是接应点更丰富化了。

  进球后,鲁能紧接着适度回收打起了反击,更多的进攻威胁来自于定位球。除了汪强利用角球攻入那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外,第78分钟,吕征左路任意球,安塔尔插上冲顶也让皮球无限接近对方大门。眼看两球在握,吴金贵把蒿俊闵和王永珀以及汪强换下,显然是为下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做出的调整。如此看来,单论对比赛的阅读和掌控能力,吴金贵表现出高于腾卡特一筹的水平,从这个角度讲,刚上任的吴金贵似乎比腾卡特更加熟悉鲁能。对于濒临降级圈的昔日中超霸主,吴金贵似乎有帮助鲁能渡过难关的能力(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