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刚:新版鲁能打法立体 杨启鹏很优秀已尽力

2012年09月23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展开争夺,天津泰达客场迎战山东鲁能。经过90分钟的激战,泰达0-2不敌鲁能,结束自己6轮不败成绩的同时,还送给鲁能救火主帅吴金贵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天视解说员王寅初和解说嘉宾陈金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赛前,两位名嘴对两队的近况进行了简介。谈到鲁能队时,王寅初表示,“受中超赛事改期等影响,鲁能将在15天内踢5场比赛,这对他们的身体以及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本场比赛的胜负就决定了球队是否为魔鬼赛程开个好头。”陈金刚同意道,“鲁能目前的形势处在保级,救火教练吴金贵的首场亮相十分重要,尽管鲁能的实力在那摆着,但是15天5战的密集赛程的确对他们是个考验。”

  比赛开始仅1分钟,鲁能便向泰达的大门发动闪电战,王永珀右路切入后横敲,杨启鹏出击没有碰到皮球,安塔尔禁区内补射空门被挡出底线。对此,王寅初表示,“相比滕卡特,吴金贵更能将鲁能球员们的实力发挥到最大水平,而且从本场比赛鲁能队的出场名单来看,这才是大家熟悉的那支鲁能队。”而陈金刚则从战术层面分析了鲁能队,“今天鲁能的边路打得很活,泰达队如果不能有效的抑制边路,比赛将会十分困难。”

  在随后的比赛中,鲁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1分钟,韩鹏禁区内的头球抢点被杨启鹏扑出。随后蒿俊闵、马塞纳和王永珀也先后完成射门。对于泰达队的场上被动,王寅初说道,“今天泰达队的边路被鲁能队抑制得很死,这就是足球场上的抑制和反抑制,如果不能打破,泰达队这样被动的守下去迟早会被攻破球门。”而陈金刚则表示,“今天鲁能防守做得非常好,他们割裂了泰达队中场与前锋的联系,吴金贵的战术得到了很好的贯彻。”

  上半场最后时刻,李玮锋禁区前沿放倒马塞纳染黄,尽管大头向韩籍主裁判激烈的抗诉,但是主裁判并没有改变判罚。陈金刚对此调侃道,“李玮锋有能力用韩文直接向主裁判进行申辩,不过这位主裁判并没有给会说韩文的大头面子。”或许是比赛的沉闷使得王寅初有所分心,这位在天视体育兼任解说英超的名嘴居然向球迷们介绍起利物浦与曼联的比赛来,“双方的首发阵容已经公布,今天顶在曼联锋线上的球员是范佩西……”半场结束,双方暂时0-0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场面占优的鲁能队继续猛攻。第51分钟,苑维玮左侧下底传中,蒿俊闵中路力压聂涛头球破门,鲁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作为泰达旧将,进球后的蒿俊闵并没有进行庆祝动作,王寅初说道,“进球后的蒿俊闵并没有进行庆祝动作,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东家的敬意。”而对于这粒失球,陈金刚分析道,“这个失球有聂涛有着直接关系,他犯了盯球不盯人的低级错误。”

  一球领先的鲁能队并没有选择保守,他们向津门虎的腹地继续展开狂攻。第68分钟,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将球罚向中路,汪强前点后蹭,皮球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飞进泰达大门。对此,王寅初说道,“这粒进球实在是进得有些诡异,杨启鹏对于这粒失球并没有太大的责任。”陈金刚则说道,“落后两球对于泰达队有些难了,今天鲁能的进攻确实打得不错。”

  最后时刻,鲁能队依然没有停止进攻的脚步。第68分钟,吕征替下了蒿俊闵。王寅初对于这个换人表示,“吕征的速度比蒿俊闵还要快,鲁能依然没有放弃进攻。”第79分钟,吕征前场定位球罚向中路,安塔尔的头球抢点攻门被杨启鹏下意识的用腿挡出。王寅初称赞道,“杨启鹏在球门线上的感觉绝对是一流的,如果不是杨启鹏的精彩表现,泰达队的失球还会更多。”

  最终,泰达客场0-2不敌鲁能,结束了此前的6轮不败。分析输球的原因时,陈金刚总结道,“今天鲁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立体,进攻的手段非常丰富,而泰达队则是边路简单的传中,一旦中路的球员被看死,就显得没有威胁了。”而王寅初则表示,“希望泰达队能够吸取教训,争取在下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获得胜利……”(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