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盘点:中国军团低迷 巫师金左手强势归来

2012年09月24日00:59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希金斯的逆转夺冠,12/13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可谓是精彩纷呈,老天王的强势归来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希金斯赢下了史诗般的决赛,威廉姆斯也打进半决赛中。中国军团则是整体低迷,首轮过后即全部出局,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本届上海大师赛。

  中国军团低迷

  中国军团本届上海赛的低迷从资格赛就开始,资格赛过后仅有傅家俊一人打进正赛,其余旅英选手则是全部被淘汰出局。正赛开始后首先是外卡轮中傅家俊4-5爆冷不敌吕昊天,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出战又是在3-0领先的情况下,随后被马克金逆转击败,中国军团两大高手首战就遭淘汰。其余外卡选手中外卡轮突围的吕昊天、陈飞龙、金龙也都没能突破首轮关,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首轮过后全部被淘汰出局。

  新生代两极分化

  新生代选手在最近几个赛季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最近一段时间则是陷入了低迷之中,甚至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成名较早的丁俊晖、马奎尔、罗伯逊、塞尔比逐渐陷入低迷,而特鲁姆普、艾伦为代表的新近新生代选手则是表现出色。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塞尔比首轮出局,罗伯逊、马奎尔次轮出局,唯一表现不错的是墨菲,打进了半决赛。

  特鲁姆普的表现再度给人眼前一亮,英锦赛之后每站赛事几乎都是夺冠热门,但往往都是在第二三轮就莫名其妙的输掉比赛,始终和球迷预期的表现有差距。本届赛事上特鲁姆普打出此前中国赛的神勇,连胜霍金斯、艾伦、多特和威廉姆斯,每一位都是夺冠热门。虽然最终在决赛中特鲁姆普输掉比赛,但整体表现已经是新生代选手最为出色的。在整体低迷的新生代选手中,特鲁姆普有望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中生代淡出争夺

  本赛季可以说是中生代选手爆发的一个赛季,赛季首站无锡精英赛上,沃尔顿成功夺冠,拿下了个人第二个站赛冠军。不久后的澳洲赛上,又一名中生代选手霍金斯爆发,成功夺冠使得赛季前两站被中生代选手所垄断。然而本届上海赛上中生代选手则是早早退出了争夺,霍金斯首轮出局,沃尔顿、斯蒂芬李次轮出局,卡特、宾汉姆和乔佩里则是八强战中被淘汰出局,使得最后的决战阶段没有了中生代的身影,连续两站夺冠的势头在上海赛被终止。

  巫师金左手强势回归

  从90年代开始统治斯诺克球坛的四大天王,在上赛季开始土崩瓦解,亨德利赛季结束退役,希金斯、威廉姆斯整个赛季无所作为,仅有艾伯顿灵光闪现拿下中国赛冠军和奥沙利文一如既往的出色,拿下德国赛和世锦赛冠军。新生代成为斯诺克统治力量的说法,在上赛季可以说是真正开始实现。本赛季开始阶段老天王似乎再度低迷,艾伯顿打进澳洲赛决赛,但代表人物75三杰则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长时间缺赛,以及威廉姆斯基本一轮游。

  然而如此低迷的状态在上海赛上却迎来了爆发,低迷许久的希金斯一举杀进最后的决赛,并且在0-5落后的情况下,轰出147满分杆并且最终上演绝地大逆转。而威廉姆斯则是一举打进了半决赛,巫师和金左手两大高手同时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加上不久后奥沙利文即将复出,上海赛可以说老天王收复失地的开始。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