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球员叹"没得打" 连杭穗夹击鲁能远未"上岸"

2012年09月24日08:39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9月23日晚,当韩国裁判崔大佑在补时4分钟后吹响终场哨后,临危受命的鲁能泰山代理主帅吴金贵激动异常,赛后他跟记者握手时,记者都能感觉出他的手在颤抖。毫无疑问,吴金贵在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2:0击败天津泰达,确实为鲁能“上岸”增添了砝码,但是未来的保级形势依然严峻,鲁能还要绷紧神经,继续努力。

  不给对手机会

  这场比赛,鲁能打出了本赛季少见的气势,整场比赛下来,他们创造出了多次良机,而反观天津泰达,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破门机会。必须指出的是,滕卡特在任时,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鲁能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就是客场输给天津泰达。面对同一个对手,鲁能的表现是截然不同的:在天津,对手打得鲁能毫无机会;而在济南,场面上却完全颠倒了过来。如果不是操之过急,上半时鲁能起码就应该以2:0领先,蒿俊闵在开场44秒的射门和韩鹏在第21分钟的头球攻门如果把握住了,比赛其实早早就可以进入垃圾时间了。

  下半时,本赛季多次被对手闪击成功的鲁能终于也闪击了一次,战火重燃仅仅5分钟,蒿俊闵接苑维玮的传中头球破门,而第67分钟,汪强也终于打进了加盟鲁能以来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不要忘了,在这两个进球中间,王永珀还有一记直接任意球击中了球门横梁。

  “没得打!”比赛结束后,面对相熟的记者,天津泰达的一位队员轻叹一声。这其实就是昨天比赛过程的一个简单概括。

  保级远未成功

  比赛开始之前,很多记者都凑在一起分析鲁能保级前景,“一旦今天不能拿下3分,而随后与绿城的补赛又是打客场,若是出现不测,而青岛中能在补赛里击败保级基本无忧的亚泰概率很大,那么鲁能的前景就不妙了。”无论是鲁能泰山队,还是山东的球迷和媒体,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一颗石头终于落地了。”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的一位官员长出了一口气。谁都知道,鲁能而今面临的形势有多么严峻,如果在主场都不能拿下3分,那么未来的保级之路会更加难走。如愿击败天津泰达后,鲁能的排名升到了第11位,为自己多少争取了一些喘息的机会。

  虽然压力减轻了一点儿,但我们必须承认,鲁能的保级前路依然荆棘密布。首当其冲的就是密集的赛程,中国足协的不作为或者说瞎指挥让鲁能只能吃体能和状态调整上的哑巴亏。其次,接下来连续3个客场更是让人忧虑:第一个对手大连实德目前仅比鲁能多1分,亦在保级行列之中;第二个对手杭州绿城现在比鲁能少2分,恨不得赶紧踩着鲁能“上岸”,这两战均是你死我活的“6分之战”;第三个对手广州恒大在争冠路上被江苏舜天逼得很紧,他们是绝不可能放弃3分的。所以说,鲁能的这三个客场没有一场会轻松。

  本轮战罢,鲁能比“副班长”青岛中能只多5分,比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也不过多了 4分,均不到两场球的差距。在鲁能所剩的6场比赛里,有4个客场比赛,如果马上到来的三连客打不好,那么鲁能要面对的就是深渊,而且造成的灾难是难以挽回的!

  赛程考验智慧

  跟众多保级对手不同的是,鲁能还要在9月26日兼顾足协杯的比赛,这又跟与他们同分的辽宁队情况相似。但是,鲁能和辽足又有一些不同,辽足半决赛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在保级紧张的情况下,即便辽足有心放弃足协杯,别人也说不出二话来,毕竟他们跟恒大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输了也不丢人。而鲁能则不一样,鲁能在足协杯第二回合是主场作战,而且还获得了客场的平局和进球,晋级决赛的希望极大,如果故意放弃,不仅球迷不答应,而且还等于主动舍弃了明年的亚冠资格,这对不甘心四大皆空的鲁能而言,也是难以接受的。

  吴金贵明确表示两线都不放弃,这就到了考验鲁能和新教练班子智慧的时候了,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调整队员的状态,及时恢复体能,如何在阵容上和战术上进行有效调整,将是吴金贵马上要做的功课。击败天津泰达和迎战贵州人和的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两天的时间,而打完贵州人和后,鲁能也只有两天的调整时间,接着就要踏上联赛三连客的征程,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将极大地考验鲁能和吴金贵的应变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