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青春风暴"不出成绩 为"土帅"胜利兴奋

2012年09月24日09:1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执教鲁能的第一场比赛,吴金贵赢了,赢得淋漓尽致。和滕卡特执教鲁能的后期相比,吴金贵对鲁能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但他却通过一些细微的东西,在悄悄地改变着这支队伍。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三分到手,不仅给他今后的执教增添了信心,也为鲁能应付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开了个好头。

  颠覆——

  现在这套阵容也不老

  和滕卡特时期相比,吴金贵的球队在首发阵容上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门将杨程取代了国门耿晓峰的位置,而韩鹏也回到了首发的位置。此外,在后腰的位置上,之前刚刚在世预赛上打进绝杀球强势复出的安塔尔和西芒搭档后腰,而其余位置上并没有多大变化。

  变化最大的是鲁能的替补名单,滕卡特时期经常出现在替补席上的年轻小将们集体消失了,吴兴涵、刘彬彬以及刘洋都没有进入名单,反而是刘金东、李微等之前被滕卡特弃用的老将们强势回归。当来自天津的记者们看到这份名单时,都表现得很是吃惊:“老将们都回归了。”

  在滕卡特执教期间,他一度在比赛中弃用了所有出生于1987年之前的球员。而本场比赛,吴金贵只使用了王彤这一位出生于1987年之后的球员。但在吴金贵看来,他麾下的这支鲁能泰山队并不“老”:“我一点儿都没有觉得他们老,这些队员现在都还很年轻。”当记者提及之前经常出现在替补名单中的年轻球员时,吴金贵笑着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之前的成绩又怎样呢……”

  鲁能本场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也不到27岁,用这样一套相对合理的阵容打保级战,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在比赛开始后,鲁能的战术也打得非常清晰——两边起高球,利用中路抢点去轰炸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韩鹏虽然是吴金贵比较看重的攻击点,但本场比赛,吴金贵主要是用他去牵制对手,鲁能真正的攻击任务则由其他球员去完成。蒿俊闵和汪强的两次头球破门,就是新战术的最好体现。

  兴奋——

  鲁能好久没用中国教练了

  按照原先的计划,吴金贵执教鲁能的首秀应该是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但因为种种原因,那场比赛被延期进行。这样,吴金贵的首秀变成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首秀由客场变为主场,且对手由实力较弱的杭州绿城队变成了实力较强的天津泰达队,吴金贵身上的压力也多了许多。

  本场比赛开始后,吴金贵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上半时,眼看着鲁能一次次将近在咫尺的得分机会浪费了,吴金贵除了偶尔无奈地苦笑一下外,大部分时间都“假装”很淡定。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鲁能在下半时发威了,当蒿俊闵为鲁能首开纪录之后,吴金贵站在场边使劲地鼓掌。不过,一球在握,他还是不放心,只要有机会,他就会把杜威和王永珀喊到身边叮嘱一下比赛中应该注意的有关事宜。而当汪强为鲁能再进一球后,吴金贵这才慢慢放松了下来。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兴奋地挥了挥双臂,并一一与队员们击掌庆贺。这还不算,他接着又带着球员们向看台上的球迷们致谢。赛后,一位熟悉他的上海记者说,好久没有见过吴指导如此激动过了。说起这个细节,吴金贵笑了:“我的确有些兴奋,大家都知道,鲁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中国教练带队了……我觉得这场比赛能获胜,不仅有球员的努力,而且还有球迷们的功劳。所以,我要感谢球员,感谢前来支持我们的球迷们。”

  低调——

  我不能给自己打分

  执教鲁能的首场比赛,就取得了开门红,吴金贵在短短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仍然是国产教练的佼佼者。不过,这一场胜利并没有冲昏吴金贵的头脑。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时,他一点儿也没有贪功,而是把功劳都让给了俱乐部、球员以及支持他的球迷和媒体。

  首秀,鲁能拿到了理想中的3分,那么吴金贵对自己的首秀满意吗?他又给自己打多少分呢?听到这个问题,吴金贵与记者打起了太极:“我不能给自己打分,我的分数应该由你们来打。”不过,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却给予了不错的评价:“我不能说是满分,只能说大家的表现非常出色。”吴金贵说,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他和其他教练组成员,对天津泰达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事实证明,他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