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大婚|林丹谢杏芳婚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谢杏芳大婚白岩松主持 现场共1000嘉宾出席

2012年09月24日14:0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晚,林丹、谢杏芳的婚礼正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率领数十名国家队队员前来捧场,郁钧剑、黄宏、赵文卓等明星均出现在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共有1000位左右的嘉宾出席。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担纲主持,而李永波则成为主婚人。

  与现场嘉宾大腕云集相同的是,豪车扎堆。婚礼的豪华婚车用的是保时捷车队,加上此前曝光的悍马一号,婚礼车队之豪华可见一斑。婚礼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不过没有邀请函的人一律不准入内,连在铁栏杆外拍照都会遭到阻止。

  ■接亲

  跳完“四小天鹅”才见到新娘

  和所有婚礼一样,想要见到新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接亲时,林丹和三位伴郎鲍春来、陈金、任泉也遇到了挑战,他们先是手拉手跳起了“四小天鹅”,之后又跳起热舞“Nobody”,这才得到新娘和三位伴娘李雪芮、王仪涵、杨净如的允许得以相见。

  ■现场

  超级丹穿军装礼服出场

  北工大体育馆早就进行了“大变身”,呈现的是一种西式婚礼浪漫的氛围,主色调是谢杏芳喜爱的淡紫色和乳白色。主舞台被搭建成椭圆形,象征着羽毛球球拍,梯形的舞台则象征着羽毛球的拍柄。

  婚礼于19时正式开始。林丹并没有身着西装,而是穿上了他最熟悉的军装礼服,捧着一束鲜花出场。而新娘谢杏芳则身着白色婚纱,蒙着透明的头纱,在伴娘们的陪伴下款款走来。

  这场婚礼的主持是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而李永波则是林丹和谢杏芳的主婚人。

  ■惊喜

  林丹“请”来爱犬送上戒指

  交换戒指向来是每个婚礼最重要环节之一,为了给谢杏芳惊喜,林丹还特意“请”来了两人的爱犬——一条名叫“辛巴”的泰迪。辛巴的脖子上用粉色的丝带系上了两人的婚戒,林丹从辛巴的脖子上取下戒指后,再缓缓地执起谢杏芳的手,为她戴上戒指。看到这一幕,在场嘉宾都很激动,纷纷站起身拍照。婚礼用酒也很有设计感,一种印的是林丹和谢杏芳的漫画头像,还有一种是俩人亲吻的照片,都具有收藏价值。

  ■花絮

  10名球迷奉上35个国家和地区的祝福

  此番大婚,为了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林丹和谢杏芳从万名球迷中精心挑选了10人来见证自己的婚礼。为了给林丹的婚礼送去祝福,球迷们早就行动起来了。林丹全国球迷会会长珊珊告诉记者,“我们从8月份开始征集球迷祝福的视频,现在征集到国内外一共35个国家和地区的祝福,把这个祝福送给他们。”这段视频经过剪辑,在婚礼现场当场播放。

  羽坛三大天王未能出席

  在过去的八年里,林丹、李宗伟、皮特·盖德和陶菲克堪称世界羽坛的四大天王,私下感情惺惺相惜。此次婚礼,林丹也邀请了盖德、陶菲克和李宗伟。但不巧的是,盖德因有事缠身无法参加参与,而李宗伟明确表示会参加,但没想到在日本公开赛上,李宗伟杀进了决赛,比赛不巧在昨日下午举行。如此一来,李宗伟分身乏术。另外,陶菲克因故也没能出席,这样四大天王的北京之约成了泡影。

  场地费高达近100万

  据透露,举办婚礼的主体育馆一天的租金就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林丹的婚庆公司从9月20日开始布置,到昨日已经4天,这租金一项就接近百万。而林丹婚礼现场摆放的鲜花,仅插花师傅就聘请了10位,预计现场鲜花会在万朵左右。林丹的婚礼据了解动用了200多名保安人员,而体育馆的结构相对酒店而言,更容易完成安保任务。林丹的婚礼并没有邀请媒体参加,仅有的三家媒体,都是以朋友的身份出席,没有任何报道任务。

  ■情路历程

  “初见你的温柔便被秒杀”

  15年前,林丹第一次见谢杏芳,用他自己的话说,被谢杏芳“秒”到。

  “心甘情愿给她当陪练”

  1998年,15岁的林丹被选中当谢杏芳的陪练,心中窃喜。 恋爱第一步“要电话”:

  2003年时,林丹对谢杏芳说:哎,我还没你电话号码呢!而谢杏芳说:那就给你呗。

  恋爱第二步“买礼物”:

  2003年,林丹表白被拒。林丹给谢杏芳买了一双拖鞋。

  恋爱第三步“短信求爱”:

  2004年春节前,林丹的一条短信让谢杏芳心动了,“他说他很喜欢我,女孩子被人追求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恋情首次曝光:

  2004年全英赛,林丹拿到冠军,两人的关系“一吻定情”。

  羽坛伉俪登记领证:

  2010年12月13日,两人在广州登记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