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执教鲁能首秀迎开门红 韩鹏杨程重回首发

2012年09月24日14: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吴金贵执教鲁能的首秀,比预计的晚来了一周,但结果是令人欣喜的。9月23日晚 ,在仅有万余名观众现场观战的山东省体育中心,鲁能凭借蒿俊闵和汪强的进球,2:0战胜泰达,取得了中超第25轮比赛的胜利。吴金贵在为自己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也为鲁能在保级路上赢得了关键的三分,这场比赛 ,他给队员们打出了满分。目前,少赛一场的鲁能积29分排在联赛第11位。

  有变化 韩鹏杨程重回首发

  吴金贵接手鲁能后的首个对手,原本应是绿城,但赛程的调整让他与老东家的对决被推后了。从9月23日开始,鲁能将迎来15天要打五场比赛、后三场还是连续客场作战的魔鬼赛程。因此,23日主场与泰达之战,也被认为是此前身处保级区的鲁能最有希望也最应该拿三分的一场球。只是,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山东省体育中心却只有万余名观众前来观战,与以往火爆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临危受命的吴金贵显然已经顾不上这些因素了 ,调整好队员们的状态,拿下泰达,是没得选择的。

  与滕卡特时期每场比赛都会调整阵容不同,吴金贵接手鲁能后便表示,会有一套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与泰达之战,鲁能的首发阵容变化并不算大,只是在守门员位置上用杨程换下了耿晓峰,而老将韩鹏也重新回归首发名单,安塔尔伤愈复出后与西芒搭档后腰。泰达方面,戈杨停赛,毛彪受伤,苏萨克和李玮锋搭档中卫,这也是一个全新的组合。

  双响炮 蒿俊闵汪强立“头”功

  虽然本赛季鲁能的状态并不算好,但中超历史上对泰达6胜2平保持不败的纪录,还是让他们占有了一些心理上的优势。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在赛前就曾表示“鲁能很可怕”。

  比赛刚一开始,鲁能便在泰达的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杨启鹏也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尽管火力很猛,但上半场的泰达球门就像是上了锁,无论韩鹏、西芒的头球,还是王永珀的劲射,都难以改写比分。

  易边再战,场上局势迅速发生了变化。第51分钟,苑维玮接到安塔尔的分球,突破后送出弧线球传中,禁区内蒿俊闵插上头球破门,打破了长达177天的进球荒。进球后,山东体育的解说员董平生赞身材不高的蒿俊闵堪比梅西,而随后蒿俊闵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立柱,董平生又现“雷语”,称此球虽然没进,但在鲁能球迷心中它已经进了。

  鲁能的第二个进球来自汪强,他在第70分钟依靠头球后蹭吊出一道奇妙的弧线,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开门红 金贵给鲁能打满分

  作为鲁能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位本土教练,吴金贵赢得了自己的首秀。

  “从整个比赛来看,非常出色,我想用满分来回答,球员都尽力了,表现非常出色,分数没有,但是是‘好’。至于本人,我不给自己打分。”赛后,一向内敛的他跑到各个看台向球迷们表达了谢意,“大家知道,我是在那种情况下接手鲁能队,而且作为代理主教练,是14年之后首位中国教练接手鲁能,应该说有球员们的努力,同时我也看到整场比赛球迷一直在呐喊,所以必须要有所表示。球员顶着很大的压力,树立了信心,这非常关键,所以我非常兴奋。”

  对于鲁能队的表现,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不愿意过多评价,“一般我不习惯评价对手,我只能说,整体上对手表现很好,赢球是合理的结果。”战胜泰达之后,积29分的鲁能已经升至积分榜的第11位,只要再赢一场球便基本可以确保下赛季的中超席位。虽然后面的赛程有些不利,但以鲁能的实力,相信可以顺利保级。

  没有观众,无碍进球

  辽宁四球大胜绿城,冈田武史称不会主动辞职

  这是中超历史上第二场没有观众的比赛,也是第一场因为非处罚原因而导致无人观赛的比赛。在9月23日下午中超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宏运在香河训练基地以4:0战胜杭州绿城,取得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这场比赛也是中超第一次将比赛安排在训练基地进行。

  本场比赛之前,辽宁曾向中国足协申请将比赛延期,但最终未获批准。考虑到安保问题,辽宁与杭州之战被安排在香河训练基地内进行,而且不向观众开放。中超历史上上一次出现没有观众的比赛是在2006年,由于之前双方的足协杯比赛中,西安球迷砸了鲁能的大巴,因此西安赛区被足协处罚“零观众”比赛,在那场比赛当中,鲁能2:0取胜。

  对香河训练基地相当熟悉的辽宁宏运,最终凭借外援特里夫诺维奇的帽子戏法和杨旭的进球,4:0大胜杭州绿城。此战过后,辽宁积29分排名升至第12位。

  由于日籍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原因,杭州绿城接下来的赛程或许也会受到影响。但冈田武史表示,他不会因为政治因素而离开球队,更呼吁中日足球人应该团结起来。

  国安做客人和的“魔鬼主场”,最终凭借徐亮和雷纳尔多的进球,2:0拿下对手,排名升至第4位。刚刚在亚冠赛场失利而归的广州恒大,3:1战胜大连实德。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目前领先舜天4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栏文/记者 嵇玲 图/东方I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