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将兑现承诺抵沪备战 10月4日携妻女来沪

2012年09月24日14:39
来源:东方早报

  在戴维斯杯上帮助瑞士队保组后,费德勒因为疲劳和伤病计划更改余下的赛程。很多球迷都担心这位在上海人气最高的网坛巨星缺席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这样的担心随着费德勒兑现承诺变得烟消云散。昨天,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确认,费德勒和妻女在内的庞大亲友团已完成前往中国的签证申请和酒店预订的工作,并将于10月4日抵达上海备战大师赛。

  费天王已申请家庭包厢

  在结束戴维斯杯后,费德勒一家就前往迪拜度假恢复。身体的恢复以及对上海大师赛特有的感情,让费德勒决定履行之前的诺言,时隔一年后重返上海大师赛。

  对于上海,瑞士天王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这里,他是最受球迷爱戴的球员,而且正是在他的倡导下,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特意成立了菁英球迷会,让更多球迷能够近距离接触网球明星。

  “我感觉自己和中国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那些中国球迷令费德勒感动,“这里的球迷非常有创造性,他们会考虑到我的双胞胎女儿,考虑到瑞士元素,送给我牛的玩偶或是类似的玩具。另外,他们还会为我制作我职业生涯的纪念册、图片和纪念品。”

  当然,在与IMG结束合约后,费德勒正计划开设属于自己的经纪公司,前往赞助商看重的中国市场参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我享受在这里的每一次比赛。我非常高兴今年又能在这里与我的热情粉丝相聚,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能够重返上海参赛,费德勒充满期待,因为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后,他就在现场许下了还将回来参赛的诺言。

  上海大师赛组委会透露,费德勒这次上海之行将还带来庞大的亲友团,其中包括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还有妻子、丈母娘等亲朋好友。这是费德勒第一次偕如此庞大的团队来上海参赛,他甚至已经向赛事方申请了专用的场内家庭包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夏琳和米拉第一次随父亲来上海。可以想见的是,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将成为看台上和场外最大的亮点。

  为年终第一全力以赴

  在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后,费德勒的大师赛冠军头衔增加到了21个,追平了纳达尔所保持纪录。这也意味着,他有可能在上海创造新的纪录。

  目前,费德勒积分领先德约科维奇1335分,但由于上赛季末的出众表现,费德勒保分压力远远胜过塞尔维亚人。不过因为去年缺席上海大师赛,费德勒一旦夺冠将获得1000分的净积分,这对于他力争年终世界第一有着关键的作用,所以他也将在旗忠网球中心全力以赴。

  随着费德勒的确定参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也将迎来豪华的参赛阵容。除了纳达尔因伤退赛外,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个赛季的三项大满贯得主将齐聚旗忠。

  这个赛季行将结束,而告别似乎也成了主题。曾经的黄金一代中冈萨雷斯、柳比西奇、罗迪克和费雷罗选择退役。而“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还在努力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休伊特今年已经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正选赛的外卡,并已确认参加本年度的上海大师赛。这也意味着,休伊特有可能遭遇费德勒。

  十年前的2002年大师杯上,休伊特令费德勒止步半决赛。十年后,两位曾经的王者却有着不同的境遇。费德勒不但在这个赛季夺得了第17座大满贯奖杯,排名也重返世界第一,而休伊特排名已下滑至101位。

  作为卫冕冠军,穆雷也早早透露希望能在赛季末延续自己的状态,并在年终总决赛中拿下冠军,“在上海我会全力以赴,过去两年,在这里夺冠给了我更多的动力,今年我也希望能延续这个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