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意甲没落任人宰割 皇马至少进欧冠决赛

2012年09月24日15: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欧冠往往是这样。抽签时的感觉,和各队亮相之后的心得,差距不小。本季欧冠的一大变化,是原来拥有四席的意甲,因长年在欧联杯敷衍,积分被德甲超过,被夺去一席,又在附加赛被布拉加淘汰。在欧冠二次改制后,历史性地只有两家意甲球会跻身正赛,甚至不如法甲和葡超。意甲的衰败,多少可以拿来回归和展望本赛季的赛事前景,尤其是在米兰首轮主场被安德莱赫特逼平之后。

  意甲曾经是欧洲三大杯的骨干,90年代欧冠决赛是常客,还一度将联盟杯变成后院,同室操戈打得不亦乐乎,如果他们重视优胜者杯,效果也会一样。意甲疯狂搜罗世界各地菁英,寅吃卯粮,兴旺了十几年后,在石油美元和西超强势的夹击下,人才断档,无以为继,两次“电话门”也雪上加霜。尤文图斯时隔两年重返赛事,虽然首轮客场逼平切尔西,可喜可贺,但这个平局并不值得渲染,连续四个赛季卫冕冠军均以平局起步,尤文的平局含金量并不高。米兰主场奈何不了比利时冠军,甚至破门乏术,警钟就响亮得多了。

  米兰这组,有实力雄厚的泽尼特,发挥出色的马拉加,米兰出不了线很正常,而本轮意甲该队又折一阵不敌乌迪内斯,进一步说明拿不下安德莱赫特,并非一时失手,而是实力滑坡,将帅没招的写照。乐观一点看,米兰的欧战经验丰富,若是随后两轮咬牙胜出,还是能拼到一个16强名额,再寄望他们走得更远就不现实了。尤文同样没有走远的本钱,只是处境比米兰稍好,同组有个鱼腩北西兰,计划内必须拿到六分,打好和顿涅茨克的两回合,才是关键,八强完全可以交差。

  取代意甲往昔地位的是英超,手法也几乎照搬米兰当年。实力而言,无疑是曼城最强,最平衡,缺的是经验,更大的短板是曼奇尼。这么多年带不同的球队打欧战,横竖没有进过一次半决赛,说明他在国内联赛堆积的成绩,有欺软怕硬的嫌疑,一到水平更高的赛事,和临场指挥更老到的对手,曼奇尼就左支右绌。切尔西正相反,教练的能力很强,但阵容不均衡,内锋过多,打手不足,还只有一个中锋,托雷斯要是状态走回头路,蓝狮的赛季就很被动。阿森纳的赛季开局比预期强,同没有能在打法和风格上遏制他们的对手,出线是基本的功课,发挥得好,应该有望四强。曼联则要看香川和范佩西的磨合,弗格森终于下决心换血求变,怎么变,让人期待。

  西甲再次四队突围也是意料中事,但马拉加和巴伦西亚很可能为联赛拖累,在突围后缺乏后劲。皇马本赛季国内赛事不顺利,看得出穆里尼奥意在欧冠,瓜迪奥拉离任,比拉诺瓦是不是对手,还是问号。至少,国内外能和他较量的球队和教练不多,打进决赛是起码的交代。巴萨的打法有明显的变化,传送带式的倒脚少了,锋线投入进攻的人手多了,阵容不是问题,要看的还是比拉诺瓦。

  德甲整体发挥还是惟拜仁马首是瞻,沙尔克和多特蒙德可能都无缘淘汰赛,沙尔克的晋级希望稍高,占了小组对手不强的便宜。法甲和葡超必有黑马,前者有巴黎圣日耳曼一枝独秀,后者则持续在欧冠有良好表现,不久就还会对德甲构成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