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表情映射上海足球影子 欢笑落泪显露真性情

2012年09月25日10: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栏撰稿人

  陈敏

  上周末“上海德比”,申鑫队主教练朱炯在新闻发布会上落泪。在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大名字、1比1的结局、德罗巴赛后的愤怒、微博传“某国内球员反驳”的众多新闻前,这样的一个场景比较容易被忽略掉。

  朱炯是个很聪明的教练,如此让他能够从球员顺利转型为教练,同时也具有细腻的内心。若真的降级未必会让他如此落泪,倒是一些和成绩无关的委屈反而会触动心事——譬如和申花的感情。在朱炯心目中,这多么神圣的一块东西被对方球迷亵渎,的确是难以忍受的。说起来,这一代的中生代上海教练似乎都是如此,成耀东也流过眼泪、吴金贵也流过眼泪,这些都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这些申花系出身的倒是也显得很真性情。

  说到吴金贵,他从上海出发到杭州再到济南,如此的游历并非完全主动,但“既来之、则安之”亦是一个好心态。他的这场胜利,在“上海德比”的众多口舌下也并不是那么显眼,但对于他本人而言多少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好的教头,就是能做得一个赛季、也能做得救火员,能够应付好球员、也能够对付一个烂摊子,或者说至少也要经历这么一个过程。

  一赢比赛,媒体就热捧,相信沉淀多年的他应该更能从容面对这些。能力好或者不好,几年来带几支球队的成绩摆在那边,已经不用再费什么口舌。这几年,在外面执教的上海籍教练倒是多了起来,不过成耀东和朱炯的球队终究当时还是从上海拉出来的,算是自己的子弟兵,真正要算是单打独斗的,早一点是执掌大连的徐根宝,现在就是沿海行走的吴金贵了。在外闯荡并不容易,所以在外闯荡的经历和经验也愈发具有说服力。能够搞定鲁能的更衣室,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俱乐部的兵谏又哪里有得少?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或许后面也难免会有起伏,但是这番经历对于金贵来说自然是重要的成长过程。

  说过流泪的、说过笑容满面的,还有一张面孔是沉稳的。毕竟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目前在中甲还有1分领先的特莱士明年似乎八九成能进中超了。于是输掉一场球,老教练徐根宝还能和记者开开玩笑。赢得起、也输得起,这是搞了大半辈子足球的徐根宝的心态,当距离目标还差一步的时候,他有着这几十年来的沉稳,这份镇定自若让球队和外界都对球队明年出现在中超赛场有着足够的信心。

  尽管看球队的确能看个热闹,但似乎也仅此而已。上海教练的三个表情,合起来似乎倒算是目前上海足球的一个缩影。相比较模模糊糊的球队走向,这几个具体的人留存着更多一些我们印象中该有的上海足球的影子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