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挺起腰杆待复苏 青春不再吴金贵更需度危机

2012年09月25日13:48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4日,中超预备队联赛再战一轮,主场作战的鲁能战胜天津康师傅。周海滨、吴兴涵梅开二度,高迪和陈灏各自攻入一球。天津泰达队11号打进一球。对于鲁能来说,预备队联赛卫冕几乎已经没有悬念,而更让球队兴奋的则是周海滨的强势回归。随着周海滨的回归,鲁能的“腰”终于可以挺起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自济南

  腰伤痊愈

  最近两个赛季,鲁能备受“腰伤”折磨,崔鹏、周海滨、安塔尔这三员大将都曾因为伤病的原因不得不高挂免战牌。他们的缺阵极大地影响了鲁能的战术体系,导致了中场拦截力下降,让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火力之下,这也是失球多的一个很重要原因。而对于鲁能来说,此前成绩欠佳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便是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缺阵。

  在保级的危急关头,鲁能的腰总算可以挺直了。鲁津之战首发出场的安塔尔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随处可见他的身影。比赛开始鲁能进攻犀利,这取决于安塔尔与西芒组成的双后腰在防守上没有给对手丝毫的机会,无论是后卫还是西芒,得球后第一个选择都是把球交给安塔尔组织,鲁能的前几次进攻都是由安塔尔发起。此外,23日晚的比赛,替补出场的崔鹏,身体如今没有任何问题。24日,周海滨通过在预备队的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的强势复苏。对于鲁能新帅吴金贵来说,尽管遭遇魔鬼赛程,但随着精兵良将的强势回归,无疑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青春不再

  在预备队联赛中,被吴金贵弃用的小将吴兴涵、高迪和陈灏都有进球,尤其是备受滕卡特青睐的吴兴涵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可以说,吴金贵重用老将的同时,也将滕卡特本赛季推出的青春风暴就此搁浅。对于自己的用人,吴金贵认为鲁能队员整体还是很年轻的,至于吴兴涵、买提江等年轻队员没有进入鲁津之战18人名单,吴金贵的回答意味深长,“之前(用他们的时候)的成绩又怎么样呢?”

  实际上,鲁能的首发阵容和以往的变化并不是非常大,最大的变化还是在替补阵容,其中在18人名单中就没有新星吴兴涵的名字。值得注意的是,鲁津之战18人名单中总共只有1名87年之后的队员,这便是1993年龄段的王彤,他也首发出任主力右后卫,球队的绝对主力、1989年龄段的郑铮则因为手臂脱臼而休战,买提江没有得到替补的机会。相反,在滕卡特执教期间,他一度在比赛中弃用了所有87年龄段之前的球员(不包括内援)。就目前来看,作为代理主教练,吴金贵的目标是度过危机,所以球队的气氛维护更加重要,而年轻化的目标反而退居其次,鲁能年轻化的步伐恐怕会暂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