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昌镐疲态尽显完败出局 朴廷桓首进应氏杯决赛

2012年09月25日1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9月25日,第七届应氏杯半决赛第二局的韩国内战,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执白不计点战胜石佛李昌镐,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取得半决赛的胜利,强势杀进本届应氏杯决赛。

  半决赛首局两人进行了激烈的攻防大战,朴廷桓凭借超群的算路脱离险境。那盘棋鏖战接近9小时,李昌镐消耗极大仍无法破关,第二局恐怕难以再展现出强烈的斗志,平淡败北的可能性很大。

  这是应氏杯历史上第二次出现韩国棋手在半决赛中同室操戈,上一次出现在第六届,李昌镐也是主角之一,他2比0完胜李世石。四年之后,更年轻的韩国现任“第一人”朴廷桓显然带给了石佛更大的压力。

  背水一战的李昌镐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都选择了比较简明的变化。进入接触战后,李昌镐在右边绷得很紧,但遭到朴廷桓二路跳的反击,形成转换后黑棋实地受损,就此陷入难局。

  两人今天下得都很快,中午封盘已经进行到了107手,对于朴廷桓是快马加鞭乘胜追击,对于李昌镐则不免显出无心恋战的疲惫。下午续战,李昌镐几处冲击,但都被朴廷桓轻松化解,未形成威胁。因为白棋全盘很厚,黑棋难以找到扭转局势的线索,只能是苦苦支撑。朴廷桓判断非常清楚,与黑棋互吃五子形成转换后,全局已无变化余地。战至220手,眼见盘面实地都已不足,李昌镐爽快投子。

  朴廷桓顺利挺进最终决赛,这是韩国90后棋手首次打进应氏杯决赛,延续了他们在应氏杯上“一代新人换旧人”的传统。这也是朴廷桓本人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决赛权,去年他在末代富士通杯决赛中击败邱峻成功问鼎。在中国90后棋手集团喷发之际,韩国的希望之星罗玄等人还显得单薄,朴廷桓成为韩国90后棋手的唯一支柱,竭力和中国的同龄人们形成抗衡之势。

  对于李昌镐,这样的结局虽然残酷,却也在意料之中。没有再度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或许对他也是一种解脱,不用直面“十连亚”的可能性,不用担负韩国棋迷给予的巨大压力。把重担交给年轻人吧,他不必再纠结了。这两盘棋,李昌镐在总体上确实显得“不是对手”,他在今年和朴廷桓的三次交锋中全部落败,内容也全面落于下风,巅峰期的风采难以再现。不知道石佛是会感慨岁月的无情呢还是为新锐能够顺利接过自己的权杖而欣慰?

  应氏杯上没有上演王者归来的神话,注定要产生一位新杯主。四年后的下一届应氏杯,我们还能看见石佛那骄傲而孤独的身影吗?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