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点评国安穷则思变 帕切科改掉冒进收效良好

2012年09月26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前天刚从贵阳飞回北京的北京国安队昨天就出现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恢复性训练。客场作战并成功从劲旅贵州人和队身上带回宝贵的3分,令国安全体将士兴奋异常,主教练帕切科脸上的笑容也比以前多了。7月和8月间,国安陷入短暂的低迷期。刚刚过去的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国安趁机调整,老帕也在反思:球队究竟哪里出了问题。令人欣喜的是,在与人和的较量中,国安展现出求变的勇气和决心,而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对阵人和之前,很少有人预测国安能得胜而归,能逼平对手就算不错了。首先,人和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比国安高,而且坐镇主场。另外,今年国安和人和交锋两次,国安先是在5月的中超主场对决中艰难地以2比1逆转击败人和,随后在8月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3比4负于对手。

  但在本场比赛过程中,国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雨战的不利条件下,国安没有冒进,进攻力求简练。防守时逼抢积极,迫使人和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一旦对手起高球,国安队员敢于争抢第一落点,并加强对第二落点的保护。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虽然国安的控球率低于人和,但射门次数比对手多,证明国安的进攻效率更高。

  赛后,帕切科特别表扬了本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队员的注意力很集中,吸取了足协杯输给对手的教训。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一向崇尚攻势足球的帕切科开始强调防守的重要性。要知道,国安本赛季的多次失利都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防守出现问题而导致的。帕切科一度将此问题归咎于运气欠佳,他多次感叹:为何场面占优的同时却收获不到好的结果?因为在帕切科的眼里,球既要踢得漂亮,结果还要理想,这才是王道。

  可以说,国安击败人和,收获的是一场“非典型”胜利。帕切科也承认球队有了变化,但他有意识地淡化自己在变化过程中发挥的主导作用,而是归功于队员对战术执行得好,是队员变化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俱乐部高层曾在间歇期明确指出帕切科存在的不足,认为他的训练内容和战术部署缺乏针对性。本赛季,许多球队对国安研究得都很透彻,在与国安的较量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国安却过分强调以我为主,针对对手的特点,球队很少有专门的部署,这也使得帕切科受到不小的质疑,一度陷入帅位危机。

  通过与人和的比赛可以看出,帕切科对对手特点研究得很透,战术布置方面考虑得也很周全。虽然主力中锋卡努特因伤提前下场,但全队没有自乱阵脚,最终尝到了战术得当的甜头。相反,这一次人和成了战术不当的牺牲品。人和主帅高洪波坦言,本队输在了战术上,具体说就是下半场过于冒进,以至于让国安抓住机会打了两次反击,而且都收获了进球。

  战胜人和之后,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38分的积分反超人和,跃升至积分榜第4,重新燃起了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对于国安而言,接下来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的两场比赛异常关键。如果能够取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国安不仅能稳坐积分榜第3的位置,而且将给列第2位的江苏舜天制造了较大压力,最后几轮完全存在超越舜天的可能性。

  从战略和战术上讲,主场比赛和客场比赛有很大区别。按照过往的比赛经历,客队来到工体往往摆出一副低姿态,一上来就扎紧篱笆稳固后防,同时寻找机会打反击,这种战术多次给国安制造很大的困难。从这个角度讲,接下来面对难缠的亚泰和建业,国安将采取何种策略,成为摆在帕切科面前的一道严峻课题。不管怎样,曾经固执己见的帕切科开始意识到,华丽的场面不是最重要的,赢球才是硬道理。正是老帕指导思想上的这种调整,让国安在剩余几轮联赛的争夺中完全有望实现自我救赎。(高炜)

  作者: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