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将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志愿者皆会两门外语

2012年09月26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志愿者

  本报讯 志愿者历来都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在今年的中网赛场,将首次出现“球员陪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会给部分球员提供一对一的贴心志愿服务。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中网组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陈炳具介绍,“球员陪同”顾名思义就是,如果球员提出了需要,中网会根据具体情况,给他们配备相关的“专属”语言志愿者。“虽然我们以前遇到球员需要这样志愿者的情况并不多,但是我们为了能做到万无一失,也要在今年做好这方面的准备。”陈炳具说。

  “球员陪同”志愿者来自北京语言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都是英语流利、会说“第二门”外语的志愿者。他们经过了多次筛选后,最终获得了这次宝贵的机会。这些志愿者的总人数在80人左右。

  陈炳具表示,今年在中网首次设立“球员陪同”志愿者就是希望能为球员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让他们在中网训练、比赛期间能够有在家里一样的感觉,减少因语言不通带来的一些不便。

  据统计,今年中网志愿者总人数大约在1400人,和去年相比稍微有所减少,他们来自9所高校。“我们在志愿服务岗位做了一些精简,人数上就少了一点,做到了优中选优。而且,志愿者选取的高校今年增加了三所,主要是为了球员陪同这块儿志愿服务考虑的。”陈炳具说。

  陈炳具还透露,今年的所有中网志愿者都会在“志愿北京”中注册,这一方面可以帮助志愿者计时志愿时间,增强对他们的激励效果。另一方面也是能从中挑选出骨干志愿者,在其他体育赛事中将会被优先选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