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赛女单次轮郑洁止步 李娜带病出战险胜晋级

2012年09月26日14:1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WTA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昨天开始女单第二轮争夺,赛会7号种子金花李娜带病出战,凭借决胜盘的出色发挥,最终在激战2小时37分钟后以7:5、4:6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晋级十六强。另一位金花郑洁在与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的较量中则是全面受制,以0:6、3:6告负,无缘第三轮。至此,在女单赛场上仅剩下李娜一人孤军奋战。好在郑洁在随后的双打首轮争夺中与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搭档,仅用72分钟便以6:4、6:2横扫德拉奎尔/简斯组合,强势晋级八强。而郑洁在双打赛场上并不孤单,在单打首轮出局的彭帅也将于今天携手汉图楚娃出战双打。

  美网不敌罗布森止步第三轮后,李娜就返回国内进行新书宣传签售活动。本届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李娜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享受轮空待遇的金花在第二轮遭遇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首轮激战三盘淘汰南非老将斯奇皮尔斯。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由于目前李娜世界排名第八位,本次超五赛事也是金花冲击年终总决赛席位的关键战役。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李娜在多项数据上都占据优势。尤其在决胜盘,李娜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没有再让对手看到任何希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本次是带病坚持参赛。“很显然我并不处于100%健康的状态。”近来一直咳嗽的李娜赛后坦言自己仍未痊愈,“我只是试着要尽可能地保持健康,每天早晚都服用一些治疗咳嗽的药。”被安排在外围球场作战的李娜在比赛中虽然一度很不适应。但丰富的经验最终帮助她赢得了这场鏖战。美网结束之后,WTA年终总决赛的席位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对此李娜表示:“本赛季我的状态十分稳定,在一些比赛中也有过很好的成绩。现在我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在和罗德里格斯合作之后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时间已经不多了,难度也很大,但是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

  单打首轮一度连赢七局过关的郑洁昨天也尝到了连输七局的苦头,面对实力不俗的齐布尔科娃,郑洁在首盘竟然一局未得吞下“鸭蛋”,直到第二盘第二局才艰难拿下自己全场比赛的第一局。双方战至3:3平后,齐布尔科娃再度发威,以6:3结束比赛,将郑洁挡在了女单第三轮之外。单打告负后,郑洁稍事休息又披挂上阵,与搭档斯莱伯尼克迎战德拉奎尔/简斯组合,这一次郑洁组合运气不错,仅用72分钟便横扫对手杀进女双八强,两盘比分为6:4和6:2。

  新报记者 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