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七分赛制偶然性大 乒超目标是保三争一

2012年09月26日2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6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2年361度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0月17日打响,涉及多项改革措施,并出台了具有颠覆性的运动员交流办法。此举将对乒超联赛的职业化进程产生里程碑式的影响,奥运冠军张继科、李晓霞,及郝帅、刘诗雯等运动员身着新赛季运动服亮相。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应邀出席。发布会上,16家俱乐部的运动员归属名单也一并揭晓。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运动员转会办法之外,新赛季乒超也针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原赛制规定比赛为五盘,其中四场单打一场双打,每场比赛均为五局三胜11分制。而新赛制在保留原有盘数及单双打比例之外,规定第一、二、四盘比赛为五局三胜制,其中前四局为11分制,第五局既决胜局为七分制。而第三盘双打和第五盘决胜盘为三局两胜制,其中前两局为11分制,第三局为7分制。

  “我肯定不喜欢七分制,因为我还是实力稍微强一些,分越少偶然性就越大,如果一分决胜负的话偶然性会更大,”新闻发布会后张继科对记者表示,“不过我认为这也是对自己心理素质的一个锻炼,包括提高如何把握开局的能力。所以自己无论是对赛事还是改革政策,都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吧。”张继科坦言乒超每一年都有一些新的政策和改革,这也对运动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赛制的改变让每场比赛的偶然性,包括以弱胜强的几率要大得多,这样观赏性要比去年大一些。”

  根据今年的乒超规定,运动员将与所效力的俱乐部签署为期四年的长合同,对此张继科表示影响不大。“其实签几年对我来说都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无论是代表自己省还是外面的俱乐部打这个联赛,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打这个比赛,”张继科说,“一般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是一个心态,打联赛的时候运动员往往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认为这方面如果对自己要求高了以后,责任心会更强,还是能够锻炼到很多东西。”

  与去年夺冠时的阵容相比,今年山东鲁能男乒失去了大将、韩国选手朱世赫,对此张继科也没有太多的担心,“朱世赫不在,吴灏还有。每一年都有新鲜的血液和队员补充进来,还是非常好的,吴灏比朱世赫年轻,也是我们山东队的队员,他应该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惊喜。”最后张继科表示,如果自己能够有一个好的发挥,那相信还是能够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