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昊:踢国安还是别扭 没想到有一天跟龙哥挑边

2012年09月27日14: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就在上个周末贵州和国安比赛的机会,BTV的记者专门拜访了曾在国安效力过的杨昊,《天天体育》栏目还为此推出了《北京人在贵州》的专题节目,对他的衣食住行各方面全面剖析。

  杨昊在驾车带BTV记者外出时,谈及了他刚来贵州时的乘车感受,“主要刚来的时候,谁出去都不方便,高指导和赵指导他们出去都不方便,后来我赶紧把车拉过来了。我们住的那个酒店,一开始刚来的时候没车。从那一下来,从酒店一出来,至少走20分钟才能走到大路上去,而且那边还没出租车。他(酒店)给你叫一出租车来,我一上车一看,怎么都40多块钱了。他们从市里开过来,直接就算账了。

  杨昊表示在贵阳无需GPS路况,“贵阳就这么一块地,跟朝阳区差不多大。一开始刚来的时候不行,必须拿手机导航,后来根本不用了。在这溜达溜达感觉太小了。”杨昊称贵阳开车是跟北京最相近的,“我去广州包括去别的地方打客场,没有一个地方跟北京一样,只有贵阳跟北京一样。买号、摇号,每天有两个号限行。

  杨昊谈及了同训练地方的距离,“训练在奥体的外场,我们明年要搬到清镇,在那弄了一个基地。杨昊还打趣道,“这猛的一看像是安联。杨昊也坦言,“这里有点没有归属感,一放假回来不一定上哪集中去了,要不北京,要不上海。”

  杨昊透露,自己在贵阳的房子是租的,不过他也承认贵阳的房子确实很便宜,“我刚来这里的时候,还忙着问这里的房子多少钱,5000已经算贵的了。想租一个更大的房子,但实在没有了。最大的差不多三居140平,但我爸我妈要是一过来,还是显得有点挤。后来在网上看别墅,一个月6000多,但一看是毛坯房,要是租那里还不如买一套了。”杨昊称在自己租的房子呆惯了以后,感觉生活太安逸了,节奏也根本不那么快。”杨昊还一再感慨,还是北京好。

  杨昊自己一个人住,平时碗筷都要自己刷,但他也承认自己很少做饭,“偶尔也心血来潮买点去。前一段我父母来,给我炖吊子,感觉可香了。”杨昊还介绍了贵阳的饮食特点,“很多都是辣的,因为这里湿,所以很多都吃辣的。”杨昊表示家里的袜子都是平时穿的,“踢球的都在队里洗,基本都是穿的没有在穿了再洗。”杨昊家里的生活都是自己打理,从没有请过保姆,“这里不像北京,小时工跟北京也完全不一样,那活收拾的还没我收拾的细呢。”杨昊的家里有两个电脑,原因是“买的第一个电脑不太会用。”

  杨昊屋子里摆放的一本足球杂志,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杨昊解释道,“这是我的兄弟杨璞,今年贵州回北京打之前,国安队的一期队刊里,杨昊看到了,“还是比较怀念以前跟他们在一块的日子。那期的内容都是他口述的,应该是别人写的。”杨昊还笑称,“他能写出来这么好的文笔吗?”杨昊玩笑般的称,“让杨璞半俩嘴,他也说不过我。”

  杨昊的起居室里,有一个刻着“你想家了吗”的十字绣,杨昊解释说“这是房东留下来的。”不过,杨昊称自己一直没注意到这些东西,“来的时候就搁在床头上,我一直没注意,我平时很少在这屋睡。”

  谈及自己是否想家的话题时,杨昊称自己“慢慢的释然多了。去年第一年出来的时候,感觉不行,还是比较理想化,那种想家的感觉都不一样。今年第二年出来,岁数也大了,对这些事情,都有一些认识和新的理解,比去年要好得多了,很多事情就都顺其自然了,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杨昊跟北京的队友们则依然联系,“没事给他们打个电话,包括以前在国家队的队友,现在不都有微信吗?没事俩人对着聊,对着骂,能骂一晚上。”

  杨昊坦然,自己也想过再踢一段时间就回北京,但他也很坦然,“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了的,感情归感情,最后还得落叶归根。不管我以后踢不踢球了,或者说我在不在北京踢球了,到最后我还是得回北京。要说踢球吗,开心最重要。”

  杨昊接着谈及同北京打比赛时的感受,“包括去年在恒大打比赛的时候,不是说那种怪怪的感觉,怎么都多少有点别扭。包括比赛之前和比赛之后的那些东西,跟踢别的队感觉完全不一样。能让别人看到我在外面过的很好,包括踢球啊。别让人感觉出来以后,一点用都没有,首先要给自己争口气,让那些关注的人别太失望就成,包括自己的父母和教练。场上时我还和龙哥说,我跟你一块挑边了,压力蛮大的。”杨昊提及徐云龙颇为动情,“我上队以后,龙哥非常照顾我,包括璞哥这些大哥都一直照顾我,谁能想到有一天我跟龙哥他们去挑边了。”杨昊继续侃侃而谈,“虽然比赛输了,但毕竟友情还在,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把友情给耽误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节目的最后,杨昊向收看节目的北京球迷问好,感谢北京球迷长期来对他的关心和包容,并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小蜜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