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前主帅洛瑞开始政治生涯 心系中国联系球员

2012年09月27日17:45
来源:法制晚报

  提到澳大利亚人洛瑞·麦克金纳,资深的中国足球迷一定不会陌生,在2011年和2012年,他曾在成都谢菲联和重庆力帆担任主教练。

  说起洛瑞现在的新身份,也许会让很多人跌破眼镜——近日,51岁的他通过竞选成为澳大利亚戈斯福德市的市长!而他能成功当选,也多亏了他的足球人身份。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洛瑞·麦克金纳本人。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洛瑞显得很高兴,他向记者透露,明年,他很可能以戈斯福德市市长的身份到中国做客。

  竞选成功

  教练身份“帮忙” 成为一市之长

  FW:从足球教练到市长,您能适应这样的身份转变吗?

  洛瑞:过去我一直从事与足球相关的职业,现在我是一个城市的市长,这其中的变化是巨大的。目前我最大的感触是压力大了,因为一个城市居民的幸福都在我的手上,我必须要为此付出努力。

  FW:为了这次竞选,您准备了多长时间?

  洛瑞:在人们想象中,市长竞选可能要准备很长时间,但事实上我只为此准备了6到8周。

  FW:今后你会在你的城市里大力开展足球运动吗?

  洛瑞:会的。在澳大利亚,足球的群众基础很好,而且我之前执教和工作过的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就在这个城市,球迷对我非常熟悉,而这也是我能竞选成功的要素之一。

  工作规划

  在俱乐部做兼职 明年可能来访

  FW:你现在已经不在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任职了?

  洛瑞:不,澳大利亚和中国不一样,市长是可以有兼职的,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体育主管就是我的兼职。要知道,虽然市议会会给市长一些津贴,但我的薪水主要还是得在俱乐部领。

  从中国回到澳大利亚后,我拒绝了纽卡斯尔喷气机等队的邀请,与老东家中央海岸水手签约3年。新赛季澳超将在10月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取季后赛冠军,并在亚冠中有所作为。

  FW:你近期还会再来中国吗?

  洛瑞:我计划明年拜访中国。如果中央海岸水手队打入亚冠联赛,并且和中国的球队分在一组的话,那么我想我肯定有机会跟球队一起回到中国。

  FW:听说您的市长任期只有一年,明年这个时候,您会离开政坛吗?

  洛瑞:市长任期结束后,我还会在市政府的其他部门继续工作。

  心系中国

  和球员保持联系 留下美好回忆

  FW:你今年只在重庆力帆执教了5轮联赛,就离开了中国。现在你还和重庆的队员们联系吗?

  洛瑞:我和重庆、成都的一些球员都还保持着联系,我们也在微博上交流。我很怀念那些和他们共同生活的日子。

  FW:你还关注中国足球联赛的消息吗?

  洛瑞:我还很关注。尽管回到澳大利亚后,我开始了新的工作,又为竞选忙碌了一段时间,但我始终没有忘记重庆和成都两支球队。在那里,我留下过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知道现在重庆队还有冲超的希望,我感到非常欣慰。

  FW:中国男足国家队不久前0比8惨败给巴西,有人认为中国足球水平越来越落后了。您同意这种说法吗?

  洛瑞:其实,中国球员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是由于队员和教练在足球理念上还有差距,对于教练布置的一些战术,队员们不能完全理解。在这种情况下,成绩不理想也在所难免。

  国内声音

  好人洛瑞 祝你好运

  2011年,洛瑞带领成都谢菲联征战了11轮中超联赛。今年,他带领重庆力帆征战5轮中甲联赛。这两次执教经历,他都因战绩不佳而下课。

  重庆力帆的主力中场核心甘锐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洛瑞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他在给我们当主教练的时候,和队员相处得很融洽。”

  洛瑞在重庆执教时,还把他的家人也接到了重庆,甘锐透露,洛瑞临走前,和队员们一起吃了饭。

  “洛瑞后来在电子邮件中透露过自己要竞选市长的消息,但他最后能当选,还是让大家多少有些意外。毕竟当教练和从政是截然不同的,希望他以后能越来越好。”甘锐说。

  文/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