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杯冤家中超重聚 申花战迎建业魔兽想要报仇

2012年09月28日07:2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2012年非洲杯决赛,德罗巴眼睁睁看着赞比亚队长卡通戈带着队友高高捧起非洲杯。时隔7个多月,魔兽和老对手在中超再次遭遇,德罗巴赛前说:“这一回,我不想再输了。”

  2012年非洲杯决赛,赞比亚VS科特迪瓦,比赛第70分钟德罗巴射丢点球,双方120分钟互交白卷进入点球大战,科特迪瓦7比8惜败,德罗巴只能眼睁睁看着赞比亚队长卡通戈带着队友高高捧起非洲杯。时隔7个多月,今晚中超申花主场迎战卡通戈领衔的河南建业,德罗巴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这一回,我不想再输了。”赛前,德罗巴发出了战斗宣言。

  对于今年非洲杯的经历,卡通戈依然记忆犹新,“我受到了刺激,没有人认识赞比亚球员,每次采访前别人都要问我们的名字,所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最后的冠军奖杯来回击。每一天醒来,我都梦想怎样举起奖杯才算最酷。”最终卡通戈和他的队友创造了奇迹,决赛中击败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夺冠,他本人荣膺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

  对于德罗巴,卡通戈坦言两人仅仅认识,但没有太多私交,因此称不上朋友,“他的名气比我大,非洲杯的时候我就听说德罗巴可能来中超,我还特地打电话回建业俱乐部询问这件事情,我也希望他可以来中超。”不过在卡通戈看来,一个人难以改变并拯救一支球队,“只有在团队中才能发挥更好,申花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战胜建业。我们是一个团队,这场比赛,我希望在上海可以再赢德罗巴一次。”

  对于卡通戈,申花上下并不陌生,“身体素质很好,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错,绝对是个好外援。”一位申花球员如此评价道。两队第一回合比赛,正是卡通戈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建业1比0战胜申花。正是那场比赛后,经历四轮不胜的以阿内尔卡为首的教练组,失去了对于球队的控制权。管理层迅速运作巴蒂斯塔来到上海,在申花和贵州比赛后,阿根廷人正式执教申花至今。

  巴蒂斯塔来到申花后也一度陷入困境,好在德罗巴的加盟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迄今为止,德罗巴已经帮助申花打进6球,德罗巴本人求胜欲望极强,上一轮球队客场和申鑫战平后,魔兽批评了队友不思进取的表现。对于此番和卡通戈的重逢,德罗巴自然也渴望取胜,“没有取得非洲杯冠军,我非常伤心,为祖国获得荣誉一直是我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事情。尽管一场普通联赛的意义无法和非洲杯决赛相比,但我仍然渴望战胜对手。”

  目前联赛积分榜上,建业积25分排名倒数第二,正在为保级苦苦奋战。“这场比赛会很难打,因为对手要保级,所以他们会拼尽全力。当然,我们会根据对手进行战术安排,3分对我们很重要,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失去进入亚冠的希望,必须全力以赴。”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积分榜上落后两支亚冠区域球队富力和国安7分的形势下,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仍然号召球队为亚冠而战。据说,在联赛仅剩最后5场的情况下,阿根廷人之所以一直不放弃亚冠梦想,或许和他的续约合同有关。之前有消息传出,中途接手申花的巴蒂斯塔,只有在带领球队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基础上,才有望下赛季继续执教申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