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几经波折米兰兄弟迎来春天 曼联阿森纳持续上升

2012年09月28日10:50
来源:东莞时报

  昨日凌晨的欧洲足球赛场上,那些赛季初期表现不佳的各国豪门纷纷迎来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比如意甲的米兰兄弟、英超的利物浦等等。同时,那些赛季初表现强势的豪门也继续保持着上佳的状态,比如英超的曼联、阿森纳……

  虽然时令已进入秋季,可这些豪门给人感觉像是走在春天里一般。

  国米客胜有喜亦有忧

  尽管在梅阿查球场,国际米兰本赛季连一个积分都还不曾拿到,但蓝黑军团的客场表现却是意气风发,未曾丢掉一分。昨日客战切沃,国米完全走出了上轮主场输给锡耶纳的阴影,以2:0完胜对手,拿到联赛客场三连胜,积分榜上也升至第四。

  本场比赛,蓝黑军团可以说是有喜亦有忧。

  喜的是,球队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而且本赛季从AC米兰转会而来的前锋卡萨诺还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相比之下,国米转至AC米兰的前锋帕齐尼却还未开斋)。“对我们来说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输球之后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我认为国际米兰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配得上胜利,我们必须要按照这样的模式继续下去,球员在这样的布置之下都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并且让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国米主帅斯特拉马乔尼赛后肯定赢球的同时还夸奖了卡萨诺一番,“我要祝贺卡萨诺,他这种性格简单直接的人融入国米不难,不过后面的路还长着,他也需要更多的时间。”

  同时,国米本场能够一球不失,与新门将汉达诺维奇的高接低挡不无关系。为汉达诺维奇给出全场最高7分的《全市场》就评价道:“他不止一次拯救了比赛的结果,他的扑救总是决定性的。”

  但卡萨诺在第26分钟的替补出场却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首发的斯内德当时被对方侵犯导致左大腿受伤。“斯内德的意外受伤对我们来说更不是一个好消息,他可能是赛前的热身不充分。”斯特拉马乔尼说。目前国米还未公布斯内德的伤情,但据《米兰体育报》等媒体透露,荷兰人的左大腿内收肌拉伤,很可能要休战2周左右的时间。

  沙拉维捍卫米兰脸面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本周一曾这样报道:在新赛季连续8个主场比赛没能赢球后,AC米兰和国际米兰已经追平了28年前,也就是1985年时创下的连续8个主场比赛不胜的纪录。

  上轮与乌迪内斯的比赛,AC米兰吃到本赛季第3场失利不说,博阿滕、萨帕塔两名主力分别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雪上加霜的是,主帅阿莱格里赛后侮辱主裁判而被意大利足协禁赛一场,因此本轮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由助教塔索蒂现场指挥。

  在即将刷新尴尬纪录的边缘,小将沙拉维利用个人表现维护了米兰城的脸面——凭借他的梅开二度,AC米兰主场2:0击败卡利亚里,打破了米兰双雄本赛季正式比赛主场不胜的魔咒,重回积分榜前10。

  加上与乌迪内斯比赛时的那个进球,沙拉维4天内攻入3球,俨然已成为球队锋线的第一选择。“沙拉维越来越有信心了,他踢得非常出色。他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许多困难,现在他对我们帮助很大。”赛后这位90后小将得到了塔索蒂的单独表扬。

  而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则对沙拉维给出了更高的评价,甚至将他与当年在巴萨的“猎豹”埃托奥相提并论。“沙拉维是一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我喜欢他这种既能进攻又能防守的打法,他是一名边锋但是同时参与防守,这让我想到了巴塞罗那与我们欧冠半决赛中的埃托奥。”加利亚尼说道。

  “能够在意甲首次梅开二度非常高兴。我要感谢加图索,他和米兰的老将们曾帮助我成长。”而沙拉维则很谦逊地说,“这场胜利也献给阿莱格里、献给球迷和我们自己,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来恢复信心和士气。”

  鲁尼复出 红魔晋级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黄佳欢) 曼联近几个赛季被伤病坑苦了,甚至一度出现后防线集体报废,要由中场球员联手救火的“奇观”。新赛季开始后,他们又开始新一轮伤病潮,就在这两天他们又损失了两员大将——维迪奇因右膝手术伤停两周,而瓦伦西亚则在训练中感到不适,也进入伤病名单。

  好在昨日,伤停了31天的鲁尼终于复出,红魔也在联赛杯中2:1淘汰纽卡斯尔,顺利晋级。目前红魔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6连胜(4场英超、1场欧冠和1场联赛杯),看起来并没有因为伤病的困扰而显现颓势。

  众所周知,曼联新赛季首场就以0:1输给了埃弗顿,随后他们的“带头大哥”鲁尼在第二轮伤停——鲁尼的大腿被罗达列加的鞋钉划出一道很深的血口,因为这道“血口子”,鲁尼停了足足一个月——在这期间各种传闻铺天盖地,这边厢说鲁尼想走人,那边厢说鲁尼和范佩西合不来。

  但一切的纷扰总算过去了,鲁尼迫不及待地复出,并且表现不俗:埃尔南德斯击中横梁的射门就是来自鲁尼的妙传,克莱维利的进球也和鲁尼在前方吸引防守做墙阻挡住纽卡门将埃利奥特视线有很大的关系。

  顺利淘汰纽卡斯尔之后,曼联参加了联赛杯第四轮的抽签,结果他们抽到的对手是切尔西,这样一来,在10月底和11月初,曼联将连续在客场对碰蓝军——北京时间10月28日,曼联在联赛中与蓝军过招,随后双方于11月1日,继续在斯坦福桥进行联赛杯第四轮的对话。

  沙欣两球 红军得胜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黄佳欢) 新赛季开始后,利物浦还在走上赛季的老路,目前在联赛中他们一场未胜,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仅高于女王公园巡游者和雷丁,因此红军继续成了各种笑话的主角。

  比如微博上就流传这么一张图片:利物浦约翰·列侬机场的广告语是“Above us only sky(除了天空我们最高)”,结果不知道哪个家伙,在下面加了一句“Below us only qpr and reading(在我们下面只有QPR(女王公园巡游者)和雷丁)”。

  好在昨日过后,利物浦的球迷可以稍微得到点安慰了——联赛杯中沙欣梅开二度,利物浦2:1战胜西布朗,顺利晋级。

  习惯玩心跳的红军,在开场3分钟就因门将琼斯的脱手低级失误,被塔马斯抽射破门。此后比赛进入“沙欣时间”,前德国MVP在第17分钟和第82分钟各进一球,帮助利物浦最终逆转了比赛。

  赛后,各大媒体纷纷将掌声送给沙欣。《每日邮报》表示:“沙欣梅开二度,联赛杯卫冕冠军险胜西布朗。”《独立报》则称:“沙欣让利物浦在联赛杯中继续前进。”

  24岁的沙欣能力不容置疑,尤其是2010-2011赛季,多特蒙德能够力压拜仁夺得联赛冠军,作为球队核心的沙欣绝对功不可没,但上赛季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皇马,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却没能获得穆里尼奥的信任,整个赛季土耳其人仅仅在联赛中出场128分钟。现在转会来到利物浦的沙欣,有望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另一个春天。

  集体爆发 枪手疯狂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黄佳欢) 阿森纳在赛季开始以来表现日趋稳定,赛季至今他们在各项赛事都保持不败,昨日他们又在联赛杯中6:1大胜考文垂。

  本场比赛,阿森纳可谓是“群星闪耀”,六记进球来自五位球员,其中沃尔科特梅开二度,而另一位年轻球员张伯伦,则贡献了一记进球和一记助攻,赛后英国媒体称两人是“双子星闪耀”。

  不过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自然还是“中国元素”。在这场比赛中,被称为“中国男孩”的阿森纳球员耶纳里斯首发出场表现出色,送出两次助攻:第74分钟,耶纳里斯精准直塞,沃尔科特得球杀入禁区破门。第80分钟,耶纳里斯左路底线左脚传中,皮球准确地找到米奎尔,后者头槌破门。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19岁的耶纳里斯确实与中国颇有渊源,他的父亲是塞浦路斯人,母亲则是中国人,所以耶纳里斯有东方人的面部特征,所以中国球迷昵称他为“中国男孩”。这位出自于阿森纳训练营的年轻球员,在接受阿森纳官网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有资格代表中国队打比赛,但是目前他还没有考虑清楚究竟代表哪个国家比赛。

  不过,估计这年轻人也是学林书豪说说客套话,就中国足球这水平,若是这小伙子真的加入中国男足,那还真是浪费了一把好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