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龙事件致吉新鹏离队 林丹自传还原“殴师门”

2012年09月28日11:1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林丹和吉新鹏
林丹和吉新鹏


  晨报讯 2008年奥运会前,韩国赛上林丹摔拍子风波刚刚平息,就又被媒体传出他殴打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已任教练的福建老乡吉新鹏,随后“殴师门”报道愈演愈烈,最终以吉新鹏离队告终。在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中,林丹称这本是一次队内可自行解决的小火苗,却未料变成大灾难,吉新鹏与球队两败俱伤,而误解后他也在反思:时代不同了,教练与队员之间沟通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变。

  时隔4年,林丹回忆“殴师门”的引发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小到当时他因为忙于训练根本不知道这条新闻,直到接到无数电话才略有知晓。

  事件的还原是某天羽毛球队全体队员被分成两组,打汤杯模拟赛,结果林丹同组队友获胜后被教练算到对手那组赢球,当作为助理教练的吉新鹏宣布对手获胜后,年轻气盛的林丹远远抛出一句:“怎么可能呢?”随后两人当着媒体的面发生争执,虽然言语不过分,但态度却都很强硬,谁都不肯让步。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此事会很快翻篇,不料事发第3天,有媒体将此事披露出来,而更让人惊讶的是报道媒体是当天并不在场的一家深圳媒体。随后一则“球队内部吵架”新闻逐步演变成“殴师门”恶性事件,甚至有人开始攻击李永波管理队伍松散,当李永波意识到事态发展日趋严重后,找到吉新鹏要他出面解释,不过得到的回答是:“我要征求一下我家人的意见。”

  随后事态的发展远未结束,吉新鹏突然“完全消失”,谁都无法找到他,直至几天后,他更新博文,在《我的回答》文章中称:“林丹已对我做出道歉,为了国家利益、队伍安定团结,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

  作为事情的另一主角,林丹此时的日子不好过。李永波找到林丹并告知:“这段时间可能矛头都会指向你,但你别因为这些事情太过分心,好好备战。”而对于林丹而言,他最想不通的就是和吉新鹏之前关系甚好,怎么集训一年后竟闹成那样。

  最终事件的始末被调查清楚。听说事发后吉新鹏给家人打电话,可能说“今天特别不舒服,和林丹吵起来了”,甚至可能提及“小队员还想上来动手”。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消息被捅给了不知情的媒体,最终导致本可关门内部解决的小火苗被扩大成一场灾难。

  李永波后来问吉新鹏:“你了解你的家人吗?”“殴师门”伤害了整个羽球队,而吉新鹏在队伍最需要他时选择消失也伤害了他和队伍间的感情,事发后队员很难再和他心贴心交流。最终,吉新鹏不得不离开国家队。

  经过这些争吵和误解,林丹也在反思:时代不同了,教练与队员之间沟通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变。

  ■相关新闻

  婚后4天 林丹携伴娘出征

  晨报讯 婚后第四天,新郎别妻而去,与新郎同行的居然是伴娘,目的地还是美景处处、佳人遍地的温柔乡……好吧,你们都想歪了。这新郎是林丹,伴娘则是在他婚礼上为其妻谢杏芳牵纱捧花的李雪芮。昨晚的羽超联赛,两位奥运冠军率领的八一羽毛球队来到成都迎战四川队。

  上周日,林丹与谢杏芳的大婚被搞成举国轰动的体娱八卦,超级丹前前后后打点跑来跑去累到抽筋不说,仅婚礼一日迎送宾客和被折腾就够喝一壶的。已婚男士都知道,婚后酒劲通常都得缓上好几天。不过,超级丹就是超级丹,在婚后4天就重回赛场。

  火线拉来两大巨星“勤王”,八一队此举亦有缘由。因为在羽超首轮中,作为升班马的川羽就爆冷客场4:1掀翻志在夺冠的八一,这让铁军耿耿于怀。那场比赛,正因为林丹、李雪芮忙于奥运会后各种活动而缺席,四川队才捡了个大便宜。这回千里入川,誓雪前耻的八一队可谓众星云集。八一队“八大国手”此次悉数在列,除林丹、李雪芮外,还有何汉斌、刘小龙、潘攀、冯晨等强手上阵。至于林丹和李雪芮状态如何,八一队主帅杨辉似乎也颇有担忧,“因为前段时间忙(婚礼),他们也没和队伍一起训练,我们在福建,他在北京。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状态到底如何,一切只能待上场后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