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中网齐遭凶签 四座大山预示李娜定难走远?

2012年09月28日21: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汪涌)中国网球公开赛28日举行了女子赛事的抽签仪式,凭借排名和外卡进入正赛的六朵中国“金花”齐聚下半区,且签位均不理想,其中领衔“一姐”李娜首轮遭遇去年法网夺冠时的决赛对手、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

       斯基亚沃内在过去一年里状态下滑剧烈,目前位列世界第37位。不过作为昔日的大满贯得主,加上其“死缠烂打”的作风,李娜对阵斯基亚沃内必有一番恶斗。虽然斯基亚沃内并不喜欢硬地赛事,但2008年的中网比赛,正是她将李娜淘汰出局。

       若李娜能顺利通过首轮关,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在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闯入决赛而获得首轮轮空资格的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历史交锋中,李娜对俄罗斯人是可怜的六连败,加之对手状态正火,李娜显然并无胜算。

       如能进入第三轮,李娜潜在的对手包括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和同胞彭帅,舍夫多娃在今年法网曾淘汰李娜,而与彭帅的“同室操戈”也令主场球迷有些为难。

       如果李娜能走得更远,如日中天的波兰选手、去年中网冠军拉德万斯卡和俄罗斯二号种子莎拉波娃都处在下半区,李娜的运气实在有点“背”。

       另外两位凭排名晋级正赛的“金花”彭帅和郑洁也抽到“下签”。彭帅首轮遭遇上升势头迅猛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在过去同对手的交锋中,彭帅三战皆墨。郑洁首轮遇到资格赛选手,但在第二轮则要同德国的世界第六科贝尔交手,后者本赛季战绩突飞猛进,郑洁几乎没有机会。

       此外,张帅、王蔷和郑赛赛均凭借外卡进入了正赛,其中张帅和王蔷的中国“德比”可以保证一朵“小花”进入第二轮,但胜者将对阵拉德万斯卡,无论张“小花”还是王“小花”,也只有虚心学习的份儿了。年仅18岁的郑赛赛是本次中网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她的首轮对手是中华台北的谢淑薇,后者刚在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夺冠,气势正盛,郑赛赛很难逾越首轮关。

       世界方面,白俄罗斯“一姐”阿扎连卡和赛事二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均抽到好签,其余夺冠热门包括拉德万斯卡、科贝尔、彼得罗娃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她们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打入四强,因此在中网首轮享受轮空。

       女双方面,中国昔日的大满贯得主晏紫产后复出获得外卡参加比赛,她将同郑赛赛搭档出战,首轮将与唐好辰/田然的“90后”组合展开中国“德比”,后者也是凭借外卡进入正赛。

       此外,郑洁将与斯洛文尼亚的双打好手斯莱伯尼克搭档参赛,后者是去年的中网女双冠军,今年赛事中两位选手位列六号种子,她们首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胡萨洛娃。张帅本赛季经常与庄佳容作为海峡组合参赛,本次中网她们继续合作,若能闯过首轮关,她们将同郑洁/斯莱伯尼克相遇第二轮。同郑洁等中国选手一样,彭帅也面临双线作战,她的双打搭档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完)2012/09/28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