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败仗不光彩 浮躁小聪明导致送三分

2012年09月29日09: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姬烨

  以“领头羊”身份不敌“副班长”青岛中能,广州恒大终于到了那个早已预料到、但显然还未做好准备迎接的“临界点”。这一刻,中超霸主到了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最紧要关头,“三冠王”的诱惑、体能的瓶颈和一场接一场的硬仗,让恒大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躁动。

  26日,在客场2:2逼平辽宁宏运,从而以总比分3:2晋级足协杯决赛之后,恒大队在48小时之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青岛。

  在28日与中能队的中超联赛中,恒大队虽然尽遣主力,但最终还是被对手2:1绝杀。这场失利意味着一旦第二名江苏舜天在30日获胜,那么只领先对手3分且净胜球不占优的恒大队,将让出把持了N轮的榜首位置。

  10月2日,也就是与青岛队比赛的4天之后,恒大队将迎来亚冠八强赛的“生死战”,首回合客场2:4失利的他们只有用一场大翻盘,才能实现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新突破。

  7天之内在三线迎来三场硬仗,这种考验是中超任何球队都未经历过的。就算当年的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也只是在双线保留着争冠希望。就算“银狐”里皮掌舵,四大外援压阵,恒大队依旧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毕竟球队的主体还是本土球员。

  在这过程中,难免出现波动。对于赛季前便喊出要在三线均有斩获的恒大队来说,应该早已想到会出现这种波动,但当它突如其来时,恒大队似乎还欠些火候。7天之内的这三场比赛,与青岛队一役本应是最轻松的,但恒大队的表现却有些沉不住气。

  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弱旅,以全主力出战的恒大队显然没有预料到会踢得如此艰难。于是,当他们发现对手占据着主动,而自己却限于体能的劣势而发挥不佳时,他们的心态就起了变化。这直接体现在对待裁判的判罚上。

  每当裁判作出不利于恒大队的判罚,他们总会围上前去,向裁判抱怨。在经历先丢一球、瞬间扳平之后,两分钟内的两粒进球,让比赛节奏陡然加快,而双方、特别是恒大队的火气更是越来越大。

  第60分钟,恒大后卫唐德超为阻止青岛队快发任意球,故意向场内踢入一个足球,从而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从慢镜回放看,唐德超的第二张黄牌没有任何问题,但恒大本土球员却群起而围攻裁判。补时阶段,张琳芃因恶意犯规被罚下,9人恒大最终并不光彩地吞下败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也怒批裁判,甚至都没有留给记者任何提问的时间,就愤然离场。

  这一刻,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恒大队的浮躁。赛后回想,如果没有唐德超那个看似聪明的小动作,恒大队恐怕也不至于送出3分。

  我们应该理解恒大队的不易,陷于三线作战的球员最近的确辛苦,主帅也顶着巨大的压力,但职业球员和教练的生活本来就充满挑战和艰辛。放眼世界足坛,曼联、巴萨,哪支强队能逃脱一周双赛或是一周三赛?如今的恒大队最需要的就是沉住气。扛过这最困难的阶段,或许就会拨云见日。但如果就此退缩,属于恒大队的舞台可能仍旧仅仅限于中超。

  一场失利,两张红牌,身心疲惫,恒大队还需继续前进!(完)2012/09/29 09: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