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阳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昨闭幕 绿色骑行梦在脚下

2012年09月29日11: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保养自行车。
保养自行车。

冲掉泥土。
冲掉泥土。

快乐的观众。
快乐的观众。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女冠军。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女冠军。

在山间穿行。
在山间穿行。


  昨日,随着最后两个组别比赛的选手相继抵达终点,2012贵阳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在历时三天男、女六个组别的比赛中,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等30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用精彩的汗水为爽爽的贵阳增添了无穷的活力。

  脚踏板承载“绿色梦想”

  作为曾经世界上自行车拥有量第一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多,自行车逐渐失去舞台。然而,近年来,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盛行,自行车又开始受到人们青睐。作为我国的生态城市、宜居城市,近年来保护生态环境,推行绿色生活成为了贵阳市民们的生活理念,如今的贵阳街头,不时会看到一些行头专业的“骑行人”在身边划过,自行车之风大有在贵阳“复辟”的风头。

  2012贵阳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举办之初,便处处洋溢着“绿色运动,生态贵阳”的主题,无论是从比赛第一天穿城而过的荣誉骑行活动,还是在接下来两个比赛日中的系列赛事,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之余,场下更是成为了绿色生活的宣传者。来自瑞士代表团的运动员告诉记者:“自行车运动很有趣,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也不会浪费能源。”英国代表团的队员则表示:“现在在英国,有很多人都喜欢自行车了。”而来自美国的队员也认为:“这座城市很美,环境很好,是座为自行车而生的城市。”而喜爱自行车的贵阳市民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高水平的自行车比赛,能够在贵阳举办。

  全新赛道打造国际赛事

  随着比赛的全面结束,各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在比赛中一展无疑的同时,专门为此次比赛全新落成的贵阳山地自行车赛场,也完成了考验,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据悉,这条造价近5000万元的全新赛道,是我省目前唯一的一条世界级山地自行车赛道。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贵阳山地自行车赛场的赛道,拥有不同角度、不同高度的坡、弯,能够在保证运动员安全竞赛的同时,又能体现山地越野的特点。同时,这个赛场依自然地形来建,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美丽的原生态自然风貌,让运动员在比赛时能够更加进入状态,更能展现生态贵州的美丽风采。

  由于贵阳入秋以来的连日降雨,赛道上的泥土略显湿润,但在比赛中并未出现打滑现象,而比赛中不期而至的小雨,也没有让赛道上出现积水情况。泥土与碎石组成的赛道,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本届邀请赛中,国内组的比赛组别虽然不多,但是赛场上的精彩却一点不少。在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王祯、吴宣福、姬建华分列国家专业越野男子组的前三甲;叶转转、嘉玲、刘颖则获得了国家专业越野女子组的前三名。在国际短途越野赛中,来自意大利的Eva和来自瑞士队的Martin,分别摘取了女子和男子组的桂冠。

  在第二比赛日的比赛中,在男子项目中,瑞士人无疑成为了最大的赢家,Peter和M artin两人牵手将奥林匹克越野精英赛男子组的冠亚军收获囊中。而在女子奥林匹克越野精英赛中,在国际短途越野赛女子组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Blaza力压同组劲敌、国际短途越野赛女子组冠军意大利选手Eva,获得了该组别的冠军,瑞士选手Sarah摘取了铜牌。

  ⊙本报记者 马浩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