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我床上从没陌生女孩 英国姑娘比法国辣

2012年09月29日12: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7月那个清晨,一辆装了大小二十来只行李箱的中巴停在黄浦江边上的利兹卡尔顿酒店大门前时起,迪迪埃·德罗巴就做好了要在上海扎根的准备。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并不平静,但是无论场上场下,德罗巴都挽起了自己的袖管准备大干一场。他领着队友在球场上摧城拔寨;他在更衣室里为一场平局发火用拳头砸衣柜;球场外外援讨薪的队伍里,他走得最远态度最激烈;而逛街时偶遇的一张印有自己人像的广告牌,又让他动起了维权的念头……迪迪埃并不把自己当成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的外人,他从一开始便省去了各种忸怩作态的客套,他亮出主人的姿态,并表现出一种强势的介入感。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时尚,他的第二座球场

  一个多星期前,德罗巴在位于广中西路多媒体谷园区的一处大楼里接受了BBC的专访,离此地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就是上海马戏城,来上海的外国人都很喜欢去那里看“时空之旅”的演出。在采访现场,德罗巴没有回避对面的英国记者提出的最尖锐的问题,并且双眼直视对方说,自己在上海过得很开心,而这里的生活和他之前经历过的很不一样。BBC的采访视频在播到这一段时,有意配上了上海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画面,在画面里有中年妇女拎着木头马桶从镜头前晃过。

  德罗巴或许永远没机会走进一家至今还在使用马桶的上海人家里,亲口向他们打听一下它的用途。就像他的好朋友阿内尔卡那天站在马路边,在人群里好奇地探头看着一个哥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热火朝天地炒米粉,却不敢尝试一下那米粉的滋味一样。以他们的身份和地位,这世界上,这座城市里,有一种生活是永远与他们隔绝的。

  属于德罗巴们的赛场外的生活,更多的是在一年四季开着适宜空调、并且光鲜亮丽的商场里。在这两个多月中,他的脚步从利兹卡尔顿旁边的国金转移到了南京西路上的久光。前几天的那次“维权行动”,也是在逛街的路上偶遇了那张印着自己人像的酒吧广告牌。曾经在上海滩叱咤一时的WINDOWS酒吧,现在的生意已经远不及从前,于是不得不想出了用德罗巴来招揽生意的主意。这次维权行动最终和平解决,迪迪埃也不是一个不通情理的人。

  没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的时候,他穿梭在上海的商场里和专柜前,虽然早已见惯了各类大牌,但附加了关税的价格还是时时让他咋舌。而和阿内尔卡相比,迪迪埃对于时尚显然更为热衷。尼可在上海生活的这大半年时间里几乎没有离开过运动装扮,连牛仔裤都鲜见他穿。迪迪埃则喜欢穿笔挺的衬衫,再把袖管服服帖帖地卷到上臂。再热的天,为了拗造型,他也会在自己永远湿漉漉的头发上面压一顶帽子。

  和尼可一样,他也喜欢Dolce&Gabbana。这中间当然有切尔西的因素,两年前,这个意大利品牌成了蓝军的服装赞助商。“一个赛季里,光短袖T恤就会发个三四件。”而他们来了申花以后,则不得不面对一件T恤洗了以后没有衣服穿的尴尬。钟爱时尚的德罗巴在伦敦的几年里结交了不少时尚界的名流,和英国名模纳奥米·坎贝尔也是好友,两人还一同出席过戛纳电影节。而他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赶回非洲参加在毛里塔尼亚举办的时装周。

  德罗巴妻子:财富没有改变他

  德罗巴喜欢逛街,追逐时尚潮流,但他的妻子拉拉说,他并不是一个花销无度的人。“归根到底,财富既没有改变我,也没有改变他。迪迪埃一直说,不能因为我们有了钱就乱花一气,尤其不能进行愚蠢的消费。有时候,他喜欢花钱,为的是让自己高兴高兴,不过总的来说数目不算大。一般我都会看着他,当我发现他有那个势头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迪迪埃也不是那种人,他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里。”

  迪迪埃不仅要养活自己一家五口人,连远在非洲的亲属,也都由他一手照顾。这是非洲人的传统,一个家族里一旦走出一个发家致富的人,那么他有义务承担整个家族的命运。就像前阵子来去匆匆的前申花主帅蒂加纳,他在解释自己此行只在上海逗留一星期的原因时说,因为表兄在马里出了车祸,自己只能赶回法国把他接来动手术,不消说,手术和康复治疗的费用也都是蒂加纳掏的腰包,“不然还能怎么办?我能看着他在马里被当地的医生锯腿吗?”

  在科特迪瓦的第一大城市阿比让,德罗巴的哥哥经营着白人区里最奢华的一家餐厅,投资餐厅的自然是德罗巴。他并不把这看成是一种德行,而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9月初,也就是德罗巴因为俱乐部没有及时支付自己生活费用而一肚子不满的同时,他却没有吝啬于向遭受洪灾的塞内加尔捐出了500万非洲法郎的数目。因为不想被人知道,他是以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的名义进行了这次捐款。不过这次和俱乐部的不快,最终还是有了一个让他满意的结果。

  德罗巴来到申花后,处处享有最高的待遇。他搬进了陆家嘴的高档公寓,而原先为他配备的轿车因为座椅偏硬不适合肌肉的放松,投资人朱骏二话不说把自己的车让给了他。生活中似乎没有什么可抱怨的,除了球场上时不时出现的平局。但对他来说,郁闷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顿让人满意的晚餐,和朋友的谈笑间场上的不快也就消散了。迪迪埃的胃口很好,一天中的晚餐对他简直是一个神圣不可亵渎的时刻,他对吃的要求很高。他的朋友们带他去上海滩各式餐厅,他喜欢海鲜,也钟意韩式烤肉。他在伦敦呆了8年,之前又长年生活在法国。你以为他的口味早已偏向了欧洲人,然而他妻子说,他最爱的菜肴仍然来自非洲,是塞内加尔的特色——tchep。

  德罗巴另类访谈

  女孩们看到你会扑上来吗?

  和人们想的截然相反,女孩子们看到我并不会扑上来。不,完全不是这样。她们仅仅是往我手机上发不少消息,最近这段时间,我收到了大量的短信。的确,我们(指球员)会激起球迷心中的爱慕和敬佩之情。甚至有些时候,这种感情已经超过了热爱。但是我们不能回应所有的要求,这点很遗憾!但是不得不说,还是很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喜欢女人的哪点?

  如果一个女人浑身上下只有一个优点,其他都是缺点,老实说,我会觉得这种女人很带劲。但是要我真正爱上一个女人,那她得是一个充满优点的女人。我最先注意到一个女人的外在的部分是,她的目光。因为,通过她的目光,我们会立刻知道她是否真的爱你。

  如果一个女人在你床上

  和那些摇滚明星不一样,我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床上发现过陌生的女孩。从来没有!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在我生活中发生过。即使真的发生了,我也不会和她一起睡的,我甚至不会碰她。

  被女孩拒绝过吗?

  的确,我曾经碰到过有女孩拒绝我的主动示好。不过类似的事情发生的次数非常少。事实上,如果我这么说的话,没有人会相信我,但我还是要说,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所以我总是很难在女孩们面前采取主动。有一次,我试着来到一个很讨自己喜欢的女孩面前,当我试着向她倾诉自己的爱慕之情时,被无情地拒绝了。

  哪里的女孩火辣?

  我想在法国女孩和英国女孩里面,后者要更火辣一些。这些英国姑娘!哦啦啦!她们要比法国姑娘更放得开。而且,和她们交往和相处更容易一些。

  迪迪埃的原则?

  我不会利用自己的名声为自己的个人利益服务,老实说,我总是尽量避免凭借自己足球明星的身份和地位去获取一些东西,不管是什么东西。这是我的原则。

  最爱的音乐?

  当我进球以后,我最喜欢在体育场里听到的音乐就是couper-décaler(一种科特迪瓦民族舞蹈)。听到这种音乐响起,就让我有一种想超越自己的感觉。对我来说能够在进球时听到这种熟悉的音乐,真是太棒了。

  最爱的虚构人物?

  我想都不用想就能告诉你,是神奇女侠。因为,她又漂亮又性感。

  最漂亮的球衣?

  我最漂亮的球衣是科特迪瓦国家队的球衣,他是橙色的。但我也很喜欢我在马赛队穿的那身,天蓝色和白色相间的球衣。

  最想踢哪场比赛?

  我人生中最想踢的比赛,是198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和德国队那一场。但是,我在那个年代太小了。这是我在电视上看的第一届世界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