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兽性大发

2012年09月29日14: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上海专电

  魔兽世界,胜者生存。昨夜,上海虹口体育场,所有的欢呼只为中超最牛的那个人。不负众望,德罗巴果然率领上海申花2∶1击败河南建业,向亚冠梦想靠近。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场失利有些残酷,特别是在青岛中能主场爆冷斩落广州恒大的大背景下,建业重新回到了副班长的位置上。尽管赛后沈祥福强调,“球队没有输掉斗志,接下来重新再来”,可在联赛进入尾声阶段,重新垫底的建业队能清晰感受到降级威胁的寒意。

  德罗巴发挥出色,建业客场1∶2不敌申花,再度垫底

  众星捧月

  “魔兽”很享受

  德罗巴,醒目地身披11号战袍,站在队伍的最前列,聚焦了所有的目光,显出毫无争议的大哥范儿。开场后,德罗巴更多时候愿意向阿内尔卡靠拢,与后者配合层层推进。第8分钟,阿内尔卡一个漂亮的直塞,德罗巴底线拿球传中意外失误,为此他还不好意思地向队友挥手示意。

  几次拿球之后,德罗巴感觉越来越好。第12分钟,他前场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再次获得球权,德罗巴视野开阔地将球传到后点,小将吴曦凌空垫射打在横梁上弹入网窝。

  第27分钟,还是阿内尔卡中场接球后直传德罗巴,后者把皮球旋向了球门的远端,后插上的格里菲斯慢了半步,否则又是一次面对门将的威胁射门。在为队友做了大半场嫁衣后,比分领先让德罗巴心情放松,增加了个人的表演成分。半场结束前,他在大禁区外背身拿球,面对两名建业后卫的夹防,一挑一转身,瞬间过了两个人,赢得满堂喝彩。

  下半场,德罗巴的破门欲望开始释放。进攻时他依旧扮演助攻者的角色,并开始更加果断地冲向禁区。第66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德罗巴踢出电梯球。好在曾诚反应迅速,将皮球扑在身下。

  在建业扳平比分后,是德罗巴招呼队友重新激发出斗志。他一次次不惜力地拼抢,一次次面对包夹的护球给建业队造成极大的威胁。第70分钟,曹赟定混战中奠定胜局,这个进球也得益于德罗巴的掩护。申花球员赛后表示:“这就是超级球星,不仅自己能发挥出个人能力,还能让队友提升一个台阶。”

  孤掌难鸣

  “队长”真郁闷

  作为非洲杯MVP,至少在另一个战线上卡通戈曾经赢过德罗巴。这次来到魔兽的地盘,赛前“跟头王”还是信心满满,决心与对方好好较量一番。很可惜,由于比赛时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持,卡通戈风头完全被德罗巴抢过,遭遇了一场完败。

  在陆峰受伤没有随队出征、赵鹏仍在场下恢复的情况下,“跟头王”当仁不让地戴上了队长的袖标。然而开场后,卡通戈却踢得十分郁闷。沈祥福本场比赛排出的是4-5-1,卡通戈独自突前,没有队友支持,常常一拿球就陷入几个后卫的包围,根本无法从容做出技术动作。

  显然赛前申花对卡通戈进行了详细研究,比赛中于涛和他形影不离,只要卡通戈拿球,身后总会有于涛的身影,另一后防大将戴琳也不时过来夹防。在“重点关照下”,卡通戈碰球机会少,心情也很烦躁,一次在禁区内被戴琳故意侵犯,气得非要和对方理论一番。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还是申花队处于全面压制的局面,为此卡通戈十分着急,在对方一次前场犯规后急于拿到皮球,和申花队员发生冲突。正是这次冲突激发了队友的斗志,在开出定位球后,禁区前一片混乱,张力冷射扳平比分。

  但在对方再度超出后,卡通戈依然没有机会为建业得分,只能郁闷地空跑全场,遗憾地听终场哨响。沈祥福赛后表示:“比赛虽然输了,但没有输掉斗志。这场比赛输掉了,就过去了。形势很严峻,我们要好好准备下一场。”

  赛前两队队员握手致意时,卡通戈特意和德罗巴拥抱了一下。这一抱,双方的身高差距显现出来,1.88米的德罗巴比1.75米的卡通戈高出一头半。从赛后的结果来看,不能说拼尽全力的建业队发挥得不好,只能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先天不足,就像卡通戈和德罗巴的身高。

  输了一场球,原本缓和的保级形势再次恶化起来。但对于沈祥福和他的队员们来说,恶战当前,气可鼓而不可泄。

  拽不住的魔兽

  从实战看,申花的锋线攻击力确实生猛。毕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组合,即使放在欧冠赛场上,也足以笑傲江湖。下半时,德罗巴拿球后,有两名建业球员上前防守,双方身体对抗了几下,德罗巴占尽上风,无奈之下,肖智在背后伸手拉拽,但德罗巴一扬手就摆脱了纠缠,肖智为此还受伤倒地。

  申花的攻击点和方式都有点单调,更多地依赖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个人能力。这两人在场上的发挥也确实出色,尤其是德罗巴,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也做得游刃有余。比较而言,卡通戈就显得形单影只了。

  下半时,沈祥福换上了在预备队中多有进球的韩超。这是一个让河南媒体和球迷都感到陌生的面孔。第一次中超之旅,就能和德罗巴同场竞技,这是韩超的荣幸,也是沈祥福的无奈。

  挡不住的张力

  以往,建业都是下半场比上半场发挥好,昨天则倒了过来。虽然开场不久就丢了球,但建业的反击却打得虎虎有生气

  在大半场的时间里,当建业队有意识地收缩了队形并加强对重点人物的盯防后,申花就徒具场面优势而无法扩大战果。就个人实力而言,申花仅仅在几个位置上超过建业队,但是在整体上,经过沈祥福苦心经营和耐心改造,建业虽然输了球,但整体的发挥并不逊于申花。

  自从沈祥福上任后,张力的进步速度堪称神速。在对山东鲁能一役中攻入制胜球后,昨天他的一脚远射,再次让球队看到全身而退的希望。如果说在维斯雷恩手下,张力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防守上而让人们忽略了他的进攻才华,那么沈祥福则给了他更多的活动空间,甚至不限制他的跑动范围和活动线路。这让不惜体力奔跑的张力在场上更具威胁和活力。

  假以时日,张力应该成为建业足球的中坚力量和旗帜人物,而建业后面的保级大业,恐怕也需要这个小伙儿负担更多的责任。

  进步中的建业

  昨天的比赛,建业输球固然可惜,但毕竟对方阵营中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丢掉三分也在情理之中。除此之外,不能否认建业的整体仍处在上升通道之中。

  如果说,申花的进攻是个人英雄主义和小团体主义的话,建业的整个攻防系统则充满了集体主义和协作精神。担负防守责任的那四五个人,单个看,张可、乔巍等人都没有什么过人的地方,但是经过沈祥福的打磨和雕琢,却将他们打造成了防守中的重要棋子。如果不是运气稍差,他们完全可以构建一座坚固的堡垒。

  同时,由于顾忌对方的防反速度,建业的防守球员基本上不太参与助攻,当一个人专注地做某件事时,即使能力不太强,也能比那些业务繁忙的天才们做得好。

  靠这种务实战术,建业后面的保级道路虽然凶险,却也不至于毫无生机。如果给沈祥福更多的时间,建业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足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

  保级形势越来越混乱,但建业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思路打好后面的比赛,毕竟,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